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聚焦“双节”投资机遇 机构关注白酒景区方向

2022-09-10 06: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秋、国庆“双节”催化下,近期食品饮料和旅游出行相关板块标的布局价值备受机构关注,9月9日多只旅游出行概念股股价走高。在业内人士看来,中秋旺季来临,白酒行业将保持稳健增长态势,建议关注高确定性的高端酒和具备较高弹性的次高端酒。随着中秋和国庆长假来临,景区行业有望延续复苏态势,而酒店行业供给加速出清,龙头酒店有望享受较高的修复弹性。

    看好食品饮料优质标的

    “从近期的调研反馈看,白酒板块各细分龙头基本面依然稳健,渠道库存和企业回款数据均为今年目标的顺利达成提供支撑。”光大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叶倩瑜认为,尽管从二级市场走势看,7月以来白酒板块持续下探,但随着“双节”备战的顺利推进以及板块估值压力释放,对于白酒板块而言,年末的估值切换有望成为板块后续的驱动力。

    在“双节”的催化下,当前不少券商机构密集关注包括白酒在内的食品饮料板块布局机遇。平安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张晋溢认为,对于白酒板块而言,各白酒厂商积极备战中秋,二季度疫情影响造成的悲观预期已逐步消化,配置上建议关注高确定性的高端酒和具备较高弹性的次高端酒。

    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近期速冻食品、休闲食品等领域上市公司也频繁获得包括券商在内的各类机构调研。数据显示,截至9月9日,安井食品仅8月以来便接待机构调研4次,累计接待调研机构近500家,公司上半年主要业务情况、新成立的预制菜事业部经营方向等是机构调研中较为关切的内容。涪陵榨菜、甘源食品、洽洽食品、劲仔食品等公司同样受到机构关注,这些公司8月以来累计接待的调研机构数量均在180家以上。

    “市场将迎来经销商备货和居民消费旺季,建议关注休闲零食企业备货和动销情况。伴随生产端、成本端和消费端三大因素的边际变化,目前休闲零食板块建议关注疫情受损、成本受益及后续需求韧性强的标的。此外,还建议关注餐饮业修复趋势下餐饮工业化、连锁化相关标的。”西部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熊鹏说。

    景区酒店配置价值凸显

    近期与食品饮料板块同样获得机构密集关注的还有旅游出行板块,其中景区和酒店是机构当前较为看好的细分方向。从二级市场表现看,数据显示,9月9日A股旅游出行概念板块延续前一日涨势,中国中免、华侨城A、春秋航空、重庆百货等个股股价收涨。

    对于景区行业,中银证券社会服务行业分析师王军认为,随着中秋、国庆长假来临,市场有望延续复苏态势。对于酒店行业,疫情冲击下行业供给加速出清,龙头酒店市占率进一步提升,有望享受较高的疫后修复弹性,境外酒店经营情况快速恢复也为境内酒店后续修复提供参考。建议重点关注业绩确定性较高以及充分享受行业出清红利的龙头企业。

    从投资配置角度看,山西证券消费者服务行业分析师王冯建议,可关注以业绩修复为主的休闲景区标的,一二线城市周边人工休闲景区,能满足游客短途游、周边游出行需求的标的应重点关注。此外还可关注目前处在酒店周期底部的部分标的,其业绩较上年出现明显好转,并继续发展中高端酒店以及不断提高连锁化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