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A股三大指数早盘均涨逾1%,Chiplet概念再度飙升逾5%!国盛证券:后市关注三大方向

2022-08-11 12: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周四(8月11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反弹。截至上午收盘,三大股指涨幅均逾1%,上证指数涨幅达1.18%,报3268.02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1.55%和2.01%;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366.6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

    1.jpg

    从资金面来看,8月11日上午,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达79.86亿元。另外,截至8月10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6324.4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6.2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5263.4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1.6亿元;融券余额为106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4亿元。

    表:8月10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2.jpg

    制表:张颖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普遍表示,目前市场进入变盘阶段,后续或将面临方向选择。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市场进入变盘阶段,后续或将面临方向选择,大盘3260点左右均线密集带成为多空双方的激烈交锋区域。

    国盛证券指出,7月PMI掉落荣枯线下方,叠加国内疫情散发,经济复苏过程反复。全球通胀走高的粘性和持续时间可能比以往更加严峻,大周期背景下或预示未来市场持续走强的概率较小。同时市场小周期运行在7月5日形成的小下行通道上轨、20日线及60日均线交集处,面临是否突破的关键节点,预期上行或下行的节奏将放缓,以把握结构性机会为主。未来关注点方面:1.工业母机方向。2.高端装备方向。3.半导体方向。

    热点板块方面,截至8月11日上午收盘,Chiplet概念、智能手表、智能穿戴等板块涨幅居前,整车、钙钛矿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看,截至8月11日上午收盘,Chiplet概念股再度走强,继周一涨幅超5%后,涨幅再次居首,达5.26%。其中,有3只个股涨停,正业科技20CM涨停,中京电子、同兴达均报收于涨停。

    3.jpg

    近期,Chiplet概念股表现强势,受到市场关注。机构认为,Chiplet模式是在摩尔定律趋缓下的半导体工艺发展方向之一,或将从另一维度延续摩尔定律的“经济效益”。

    对此,浙商证券认为,Chiplet封装推动对芯片测试机的需求增长。相比SoC封装,Chiplet架构芯片的制作需要多个裸芯片,单个裸芯片的失效则会导致整个芯片的失效,这要求封测公司进行更多数量的测试以减少失效芯片带来的损失。

    国联证券表示,Chiplet给中国带来了新的产业机会。首先,芯片设计环节能够降低大规模芯片设计的门槛;其次,IP供应商可以更大地发挥自身的价值,从半导体IP授权商升级为Chiplet供应商;最后,国内的芯片制造与封装厂可以扩大自己的业务范围,提升产线的利用率。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