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恒指单日涨幅创18个月纪录 海外资金配置热度高

2022-01-21 06:50  来源:上海证券报

    1月20日,港股大幅领涨亚太市场。恒生指数全天高开高走,涨幅逐级扩大。至收盘,恒生指数上涨824.50点,涨幅3.42%,报24952.35点,逼近25000点关口;恒生国企指数收盘上涨319.87点,涨3.79%,报8761.56点;恒生科技指数上涨253.80点,涨幅4.50%,报5896.71点。

    值得一提的是,恒生指数昨创18个月以来单日涨幅之最。自开年以来,恒生指数累计上涨6.64%,在亚太市场中居领先位置。

    分板块看,昨日港股零售业、软件、保险、医疗等行业领涨,科技股集体反弹。其中,美团劲升11%,腾讯、京东、百度、快手等均上涨逾6%,阿里巴巴、哔哩哔哩的涨幅也在5%以上。

    受数字经济概念带动,港股软件板块亦共振抬升。索信达控股、指尖悦动涨幅超11%,心动公司、新利软件、中国信息科技等也纷纷大涨。

    华安证券表示,数字经济上升至国家战略,互联网各类创新获支持。在数字经济发展新时期下,互联网监管延续公平有序基调,互联网新技术成为赋能传统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通过海量数据与场景优势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行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展望后市,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俊认为,2022年港股走出修复性行情具有三大支撑因素:第一,央行释放明确稳增长、稳预期信号,降准、降逆回购利率、降MLF利率利好不断,从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并稳住市场信心。今年一季度,社融及M2有望迎来“开门红”,市场流动性增加。第二,港股的估值无论从横向或纵向对比,均显示较高的性价比,前期由于市场情绪过分悲观,港股沽空比率偏高。一旦消息面或政策面优于预期,便会触发资金再配置的需求。第三,美国踏入货币紧缩周期,美股面临估值回调压力,增加了海外资金配置港股的诱因。

    海外资金跟踪方面,中金公司研报提到,美国市场配置中国标的的ETF产品数量在2019年、2020年小幅下降后,在2021年反弹至51只,接近历史最高水平;资金规模也持续攀升,至2021年末的规模达356亿美元。

    近期,美联储的紧缩动向,令部分投资者担忧资金将流出港股市场,但中信证券秦培景团队认为,历史上两轮美联储加息区间,港股市场均大幅上涨。此外,全球投资者的调仓行为也将带动海外资金被动增配港股。结合当前港股市场基本面与极低的估值水平,预计二季度将是港股市场的最佳配置窗口。

    此外,还有多家国际投行唱多中国资产。花旗、瑞银、高盛、贝莱德、摩根大通均看好2022年中概股业绩增速,认为其表现将优于整体经济情况。美国部分头部投资机构、对冲基金已提前抄底中概股。如查理·芒格、高盛增持了阿里巴巴,桥水基金三季报披露加仓多只中概股,包括阿里、拼多多、百度、京东。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