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与市场热点共振 北交所频现个股大涨

2022-01-21 06:4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进入2022年,北交所市场表现活跃。部分同属沪深市场热点行业的北交所个股频频大涨。追踪近期北交所股票的走势,可以明显感受到,北交所市场逐渐与沪深市场同频共振,沪深市场的热点板块上涨也会带动北交所市场相应股票上涨。业内人士认为,北交所市场频现大涨个股,意味着越来越多的A股投资者逐步进入北交所市场,他们热衷于在全市场追逐热点板块中的个股。

    热门股票数字人昨日大涨13.74%。近一个月,公司股价累计上涨超1.5倍,这与其契合当前市场热点有关。近日印发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带动沪深市场数字经济板块在近一周大涨近10%。数字人是一家将数字产业与医学领域相结合的软件开发企业。公司利用在断层图像分割、三维重建与可视化处理、系统应用开发等方面的技术创新和积累,从事“数字人体技术”的研发及应用推广,并为客户提供医学教育信息化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

    相比之下,中航泰达则是有多重概念加身。1月4日,中航泰达发布了重大资产购买预案,交易完成后,中航泰达将直接持有包钢节能34%的股权。这起资产重组可以促进公司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中航泰达是国内领先的工业烟气治理领域综合服务商,致力于为钢铁、焦化等非电行业提供工业烟气治理服务,包钢集团是其长期客户。中航泰达这次资产重组也是北交所第一例重大资产重组。身兼“重组第一例+数字经济”双重概念,中航泰达复牌首日即收获30%涨停,第二天上涨近20%,复牌至今股价几近翻倍。

    近期,沪深市场预制菜概念股表现火爆。北交所预制菜概念龙头股盖世食品跟着火了一把,两个交易日内上涨50%。盖世食品主营产品包括海藻沙拉系列、菌菇系列、海珍品系列、干品系列、鱼籽系列等。公司通过选用国家备案基地的蘑菇和藻类、天然无污染的野生山野菜、鱼籽及系列海珍品为主要食材,形成系列的蔬菜深加工产品。公司产品远销日本、美国、加拿大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认为,多只北交所热门个股连续涨停,显示了市场信心,让投资者相信北交所股票也可以像沪深市场股票一样实现连续涨停、板块联动涨停。力量资本总经理朱为绎则认为,北交所最近连续出现“30CM”涨停是好现象,体现出北交所的独特魅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