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天价收购案提振游戏板块 新能源赛道再度受挫

2022-01-20 06:4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周三沪深两市重回跌势,锂电池、医疗、半导体等板块持续走低,带动创业板指单边下挫,盘中跌幅一度近3%。游戏、建筑材料等板块逆势活跃。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558.18点,下跌0.33%;深证成指收于14207.19点,下跌1.28%;创业板指收于3075.98点,下跌2.17%。

    昨日,受到收购消息刺激的传媒板块迎来大涨,迅游科技、星辉娱乐、吉视传媒等个股涨停。其中,吉视传媒已连续3天涨停,最新股价报3.06元,总市值达95.2亿元。

    1月18日,微软宣布将收购动视暴雪,交易总价值68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000亿元),收购溢价约45%,股权价值约740亿美元。交易完成后,微软将成为仅次于腾讯和索尼的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如此庞大的游戏行业收购案,给整个游戏行业带来提振。

    自去年9月以来,资金加码游戏板块的趋势逐渐明显,游戏ETF(159869)已经连续5个月上涨。

    安信证券认为,在元宇宙六大版图的轮动顺序中,硬件与内容先行,内容则以游戏为主。游戏所构建的虚拟世界或是通往元宇宙的先行探索。一方面,游戏是内容产业的细分领域。另一方面,从技术成熟度、用户匹配度、内容适配性等多因素考量,游戏也是探索元宇宙极佳的切入方式。

    银河证券表示,2021年国内游戏市场规模近3000亿元,海外收入突破千亿元。长期来看,游戏行业仍具备较好的成长性,建议关注研发能力出色的相关标的。

    建筑材料板块昨日持续活跃,科顺股份涨超10%,韩建河山、博闻科技涨停,上峰水泥、海螺水泥等涨超6%。

    昨日新冠特效药也维持强势,富祥药业、诚意药业、西陇科学涨停,翰宇药业涨超10%。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背景下,国产新冠特效药的研发受到持续关注。

    锂电、汽车等热门赛道昨日再次大幅杀跌,宁德时代跌近3%,亿纬锂能暴跌近8%。

    焦点个股方面,九安医疗一度跌停,尾盘跌幅收窄。“东北药茅”长春高新昨日闪崩跌停,总市值跌破千亿。

    消息面上,1月19日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发布《广东联盟双氯芬酸等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文件》的通知,276种药品列入采购清单,包括生长激素。对此,长春高新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积极研究政策规定并将合理制订方案,目前暂无具体影响的预期。

    展望后市,光大证券表示,市场处于整固筑底阶段,情绪修复需要时间,部分板块的调整也尚未结束,指数分化是必然的。

    申万宏源表示,市场多空分歧较大,沪指年线或仍有争夺,整体“震荡企稳”的主基调保持不变。操作上建议多看少动,关注中线型成长品种的低吸机会。行业方面,可继续关注国防军工、电子、券商行业,短线可在科技板块中寻找投资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