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餐饮旅游行业需求复苏 5只潜力股9月份以来获北向资金增持

2021-09-18 00:36  来源:证券日报 张颖 任世碧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任世碧

    随着中秋、国庆两节的临近,人们开始计划外出旅游放松的行程;而在资本市场上,近期餐饮旅游股也开始萌动。从日历效应来看,过去十年9月份餐饮旅游板块指数平均涨幅达2.19%。今年9月份以来,餐饮旅游板块指数累计上涨4.87%,跑赢上证指数(月内上涨1.98%),位居同花顺板块涨幅榜前列。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研究主管刘有华表示:“餐饮旅游板块上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的冲击,需求一直受到抑制,并未得到充分释放,这次双节假期,旅游需求将增长。一方面,‘两节’叠加多省市放宽了跨省旅游的限制,国内游客出行意愿强烈;另一方面,北京环球度假区开启试运营、云南省持续开展旅游市场‘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以及上海制定出台《上海市酒店价格诚信自律公约》,利好旅游需求释放。我们认为,上半年以及暑假抑制的旅游需求会集中释放,看好旅游市场进一步复苏,这也会带动酒店、餐饮、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同步复苏。”

    “中秋、国庆双节国内居民出行意愿强烈,看好餐饮旅游行业复苏机会。”安信证券行业策略分析师刘文正表示,携程近日发布的《秋游及中秋预测数据报告》显示,中秋前夕跨省游有序复苏,旅游人次平稳上升,截至9月6日预订跨省旅游订单量较8月20日增长356%,其中北京及北京环球度假区位列中秋最热旅游目的地;根据同程旅游研究院《2021中秋小长假旅游趋势报告》的数据,今年中秋小长假预计国内出游人次将超过8000万,9月初周边短途游市场已经开始大面积恢复,目前上海、山东、湖南、湖北、河南、四川、浙江、广东、内蒙古自治区等多地宣布有序启动跨省团队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旅游目的地兴旺将拉动酒店需求增长。

    受多重利好因素提振,近期北向资金也纷纷涌入部分餐饮旅游股。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9月16日,有16只餐饮旅游股获北向资金持仓,合计持股数量为5.76亿股,较8月末增长786.52万股,增幅为1.38%。其中,中国中免、宋城演艺、同庆楼、首旅酒店、锋尚文化等5只个股月内获北向资金加仓,北向资金增持数量分别为521.98万股、497.29万股、65.31万股、8.35万股和6.65万股。

    “虽然疫情的影响依旧存在,但随着假期的到来,部分短周期、近距离与慢节奏的休闲度假形式依然会在各地出现,同时,国内疫苗接种持续普及对国内旅游市场有一定的刺激作用,相对去年而言,餐饮旅游板块的数据一定会有所提升。不过,当下福建等地出现的局部变异毒株疫情或将影响餐饮旅游板块的业绩增长,建议稳健的投资者保持观望。”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对记者表示。

    万联证券预计,十一黄金周时期,旅游市场将延续复苏趋势,长假带动长线游加速恢复。短期来看,受压抑的旅游需求转向国内市场,景区、酒店业绩改善明显,看好各细分板块布局国内旅游市场的龙头企业,尤其看好酒店、景区、旅行社等弹性大的板块龙头品种;中长期来看,看好具备优质成长性的免税、演艺主题公园板块龙头标的。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