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恒生科技指数涨2.43% 中金建议三个维度布局

2021-08-04 19: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楚丽君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楚丽君

    8月4日,港股市场震荡走强,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88%,报26426.55点,恒生科技指数表现更为出色,涨2.43%,报6859.40点。恒生一级行业板块方面,同花顺数据显示,8月4日,12个恒生一级行业板块全部实现上涨,其中,原材料业领涨,涨2.05%,其次是综合企业涨1.13%,资讯科技业、非必需性消费、工业、电讯业等4个板块涨幅也均超0.8%。

    尽管,4日恒生指数表现为上涨走势,但近期港股市场的探低走势仍影响着投资者信心。7月27日,恒生指数下探24748.84点,恒生科技指数最低到达6118.10点,在探低后,港股市场近几日逐渐反弹回升,对于港股市场的反弹表现,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助理刘寸心表示,港股市场的这次反弹主要是对之前市场过分担忧导致的超跌行情的修复,目前港股市场情绪非常谨慎,风险偏好也在下降。

    榕树投资研究员周毅则表示,港股市场止跌反弹表明了投资者对港股投资价值的认可,尤其是科技网络股的估值已经足够便宜。监管是行业发展中的一部分,目的是促进行业长期健康稳定地发展,监管只是短期对市场情绪有负面影响,但是不改变长期发展趋势。互联网是时代趋势,前期市场对预期过于悲观,预计短期会有一个修复过程。

    “港股的核心资产是以消费、互联网以及科技公司为主,且极其容易受到外资情绪的影响。近期由于受到反垄断、教育、游戏等行业政策的影响,外资出现了持续流出的现象,所以港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安爵资产董事长刘岩告诉记者,周三港股市场呈现止跌反弹的态势,主要是因为近期的下跌过于剧烈。周三市场整体出现了大幅回暖的势头,港股近期的下跌也应该会告一段落。

    值得注意的是,南向资金自从7月19日以来,已经有连续12个交易日呈净流出态势,8月4日,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25.02亿港元,扭转净流出态势,这也给市场投资者增添了信心。

    对于后市,刘寸心认为,预计短期内港股市场仍将是偏震荡的结构性行情。部分基本面并未真正受影响的优质标的,他们的盈利能力依然优秀,在风险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之后,反而是择优布局的良机。

    中金公司认为,港股可能逐步步入“布局期”。建议投资者重点从以下三个维度布局,第一,超跌个股,反弹弹性可能较大;第二,悲观情绪计入过多、被错杀,而基本面稳健的稀缺优质龙头;第三,符合中国内在长期趋势领域,包括科技硬件、新能源车产业链、新能源、高端制造及优质消费及医药龙头。

    东吴证券(国际)表示,市场在大幅度调整后需要一段时间的震荡改善筹码结构,后续结构性机会仍在,中小盘价值成长为首选。行业配置方面,看好有色、化工中供给受限需求增长品种中具备成长性的标的;家居、五金工具、家电等具备国际竞争优势的出海类标的;以及符合国货崛起、消费升级趋势的纺织服装、日化、轻工等板块。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赵子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