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银发经济”发展空间大 超1亿元大单资金涌入10只概念股

2021-07-27 18: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子强 楚丽君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楚丽君

    7月26日,全国政协召开“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专题协商会。委员们认为,我国人口发展面临老龄化与少子化叠加的双重压力,带来的影响是全面的、深刻的、持久的,必须及时应对、综合应对、科学应对。要加快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要大力发展“银发经济”,制定“十四五”老龄产业发展规划,扶持具有福利性质的为老服务产业发展,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

    对此,方信财富投资基金经理郝心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银发经济”是伴随我国人口老龄化和人口老龄结构的转变而形成的新兴产业集群,被喻为21世纪的朝阳产业。“银发经济”产业覆盖面积广,因此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与巨大的发展潜力。具体到养老概念板块来讲,包括养老服务如养老院、营养保健品、医疗保健器械、旅游、手机互联网等都将有红利效应。

    7月27日,同花顺养老概念指数开盘后迅速冲高,之后走势有所回落,截至收盘,尽管养老概念指数跌1.59%,跑赢上证指数(跌2.49%),板块内却仍有个股走强,其中,中京电子领涨,涨6.92%,机器人和大族激光分别涨2.65%、2.38%,ST目药、天宸股份、光莆股份等3只个股涨幅也均超1%。

    与此同时,市场做多资金也对部分养老概念股进行布局。同花顺数据显示,7月27日,养老概念股中有21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占比近三成,其中,中京电子(4871.78万元)、大族激光(1377.77万元)、澳洋健康(1357.27万元)等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买入额居前,鱼跃医疗、东诚药业、奥佳华、光莆股份、天宸股份、机器人、朗玛信息等7只个股大单资金净买入额均超300万元,上述10只个股合计大单资金净买入额为1.09亿元。

    投资机会方面,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成恩资本董事长王璇表示,我国人口深度老龄化已经成为非常确定的趋势,而养老产业在我国目前还是蓝海市场,蕴藏着巨大的投资机会。此外,老龄化带来的老年病也会推升部分医疗子板块的高景气,例如心血管药械、康复器械、康复医院等。

    “随着老龄人口规模的高速扩张以及人均寿命的逐年提升,老年人健康养老需求会逐渐释放,这为养老产业带来了宽阔的市场前景。另外,国家也在陆续出台扶持政策,并且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养老产业,因此,随着政策的不断加码,养老产业有望迎来高速发展的新阶段,未来养老产业将是一片蓝海。”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孙恩祥对记者表示,我国养老市场目前正处于发展初期,各方面都还在探索阶段,并未出现龙头企业,这意味各个细分养老产业均存在巨大的投资空间。

    机构对于养老概念股也表示看好,最近30日内,有15只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招商蛇口获得看好评级次数最高,为8次,大族激光、奥佳华、鱼跃医疗、万达信息、中南建设等5只个股获得看好评级次数也均在3次及以上。

    表:近30日获机构看好的15只养老概念股一览

1.jpg

    制表:楚丽君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