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种植业指数逆市涨0.54% 超1.5亿元资金抢筹5只概念股

2021-07-26 18: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子强 楚丽君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楚丽君

    7月26日,大盘指数全天弱势,种植业逆市上涨,截至收盘,种植业指数微涨0.54%,跑赢上证指数(跌2.34%),位列申万二级行业指数涨幅榜前列,个股来看,宏辉果蔬、亚盛集团涨幅居前,分别上涨4.13%、3.40%,北大荒(2.85%)、苏垦农发(2.74%)、隆平高科(2.63%)、丰乐种业(2.00%)等4只个股涨幅也均在2%及以上。

    股价的上涨自然离不开市场资金的涌入,同花顺数据显示,7月26日,种植业中有9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占比超四成,其中,苏垦农发(4204.34万元)、北大荒(3703.07万元)、隆平高科(2733.71万元)、农发种业(2437.94万元)、丰乐种业(2396.87万元)等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买入额均超2000万元,上述5只个股合计大单资金净买入额为1.55亿元。

    对于种植业的市场表现,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孙恩祥表示,种植业走强主要得益于不断推出的行业利好政策以及种植业景气度的持续提升,具体来看,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我国玉米、大豆库存处于较低水平,下游需求却在持续恢复,因此拉动了农产品价格上涨,带动了种植户的种植热情;另一方面,持续不断出台的扶持政策为种植业创新技术的落地提供了良好的政策和制度环境,也提升了种植业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

    持有相似观点的冬拓投资基金经理王春秀则认为,农业股里的种业股连续走强,从基本面上看,高粮价拉动种子需求总量增长和结构改善,种子行业处于景气上升阶段。从政策面看,近期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种业振兴行动方案》,会议强调,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必须把民族种业搞上去,把种源安全提升到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集中力量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控风险,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

    值得关注的是,截至7月26日收盘,已经有部分种植业上市公司公布了今年上半年业绩情况,其中,苏垦农发已经发布上半年业绩快报,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6%。此外,还有4家公司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登海种业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上限为109.40%。

    对于种植业的投资机会,王春秀认为,种业修法和转基因政策有望持续推进,种业发展将迎来新一轮政策红利,看好那些重视研发投入、创新能力强、转基因技术和种质资源储备丰富的种业龙头。

    天风证券表示,持续的政策支持为创新技术(特别是转基因技术)的加快落地提供了良好的制度环境、市场环境,叠加我国自主技术先进性(包括先正达的先进转基因技术)逐步显现,转基因政策有望持续推进,建议密切关注近期政策进展。该机构重点推荐隆平高科、大北农、荃银高科,其次是登海种业。

    表:7月26日种植业股市场表现一览

1.jpg

    制表:楚丽君

(编辑 李波 上官梦露 策划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