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融资余额减少17.94亿元 融资客斥资近12亿元加仓四行业

2021-03-22 10: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本报记者 张颖

    近期,在A股市场震荡整理中,资金也随之出现变化。统计发现,截至3月19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6482.4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4.55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5075.2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7.94亿元;融券余额为1407.2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6.61亿元。

    从行业方面看,截至3月19日,在申万一级的28个行业中,有10个行业被融资客净买入。其中,休闲服务、公用事业、食品饮料、房地产等四行业融资客净买入均超2亿元,合计净买入额达11.87亿元。

    对于后市,山西证券指出,市场方面,目前上证指数已回调到3400点附近,上周五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额除周一外,均低于8000亿元。上周五之前恐慌情绪进一步缓和,市场已调整至相对低位,周成交量连续三周下降,叠加两市盈利一致预期走平,我们判断短期指数还是以横盘震荡走势为主。中期来看,在宏观经济维持高景气的背景下,市场盈利预期并未出现明显下降,短期调整更多是受消息面冲击与市场避险情绪的影响,高估值板块有望在支撑位附近止跌,整体市场成交量收缩和跌幅收窄也在预示着短期市场情绪扰动将逐渐减弱,当前偏高估值需要后续的业绩兑现来逐步消化。我们维持指数呈宽幅震荡走势、板块轮动持续的判断,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基本面良好,拥有中长期逻辑,以及受前期情绪影响超跌的板块和标的。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