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美的140亿元回购计划“点燃”家用电器板块 7只概念股获近1.6亿元大单抢筹

2021-02-24 17: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珊 楚丽君

    本报记者 吴珊 见习记者 楚丽君

    2月24日,大盘指数一路下行,板块跌多涨少。家用电器行业指数逆市领涨,截至收盘,家用电器行业指数涨1.77%,报9822.05点。具体来看,行业内超四成个股实现上涨,北鼎股份领涨,涨5.69%,*ST中新涨停,美的集团、奇精机械、老板电器涨幅均超4%,分别涨4.49%,4.43%,4.31%,火星人和聚隆科技跌幅居前,分别下跌5.09%和5.24%。

    对于今日家用电器行业走出的强势行情,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认为,家用电器今日的上涨,最主要是受到该行业头部上市公司的回购计划刺激,140亿元回购计划改变了短期的股票供需,所以家用电器表现强势。

    “家电板块今日走势相对其余板块较强,除了因美的集团于2月23日晚的回购方案,在家电板块中产生较大的溢出效应以外,前期板块内涨幅较大的三大白电企业及部分具备新商业模式的小家电企业在持续下跌后,此时具备低估值基础。具备高成长性或强周期性拐点的板块龙头有不错的入场机会。目前,家电板块下游集中度持续提升,龙头市场份额仍在扩张,此时叠加销售渠道的变迁和产业链利润的重新分配,均会为下游龙头企业带来更有优势的机会。”伊洛投资总经理许传华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今日市场资金也对家用电器股进行布局投资,《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2月24日,家用电器行业中有25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占比近四成,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96亿元。其中,老板电器获得大单资金净流入位居首位,为5979.06万元,格力电器紧随其后,为4119.96万元,奥马电器为2549.63万元,兆驰股份、融捷健康、长虹美菱、金莱特等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600万元,上述7只个股合计吸金1.57亿元。

    关于家用电器行业的投资机会,胡泊认为,长期来看,在疫情缓解的大前提下,家电需求基础向好,看好家用电器行业增速继续上行。

    不过,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市场盘整的背景下,家电板块走出独立行情的机会不大。中长期来看,家电中的白电和厨电子板块形成了较为稳定的竞争形态,头部企业在品牌、渠道、资金、研发等多方面具备突出优势,在全球经济复苏和国内推动经济内循环的背景下,业绩增长确定性突出,估值具备一定吸引力,市场调整的时候或许就是长期布局的机会。疫情和国内消费升级趋势使得小家电产业发展空间加大,网购、电商等新消费模式还为相关企业提供了迅速做大的机会,能够把渠道创新、产品创新和消费者需求很好结合的生活类小家电企业具备较大成长潜力,有跑出黑马的可能性。

    进一步梳理发现,截至2月24日,已有37家家用电器行业上市公司率先披露了2020年年报业绩预告,共有21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近六成,其中,业绩预增的公司有13家,业绩略增的公司有4家,业绩续盈的公司有1家,业绩扭亏的公司有3家。此外,有8家公司预计2020年全年净利润同比翻番,分别是长虹华意、顺威股份、东方电热、日出东方、深康佳A、海信视像、ST禾盛、*ST康盛。

    部分家用电器股也获得机构的看好,最近30日内,有19只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新宝股份和浙江美大看好评级家数位居首位,均获得15家机构看好评级,小熊电器获13家机构看好评级,三花智控、美的集团、老板电器、海尔智家、九阳股份、格力电器等6只个股均获得4家及以上机构看好评级。

    表:2月24日家用电器行业涨幅超2%个股一览

1.jpg

制表:楚丽君

(编辑 乔川川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