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本周解禁市值超430亿 解禁股整体跑输大盘

2021-01-11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证券时报记者 郭洁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将有40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超430亿元。3股解禁市值均在5亿元以上,分别是盈趣科技、王府井和东方盛虹。

    40股中,解禁市值规模最大的是盈趣科技,本周将有2.88亿股上市流通,主要为发行前股份限售流通,解禁市值高达173.48亿元,公司上市将满三年。

    王府井和东方盛虹解禁市值分别为67.51亿元和55.77亿元,解禁股主要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

    20股的解禁压力较小,解禁市值均不足亿元。其中东方中科、阿科力和传艺科技等5股解禁市值不足1000万。

    从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来看,盈趣科技的解禁比例最大,达到62.67%,其他解禁比例居前的还有和远气体、百邦科技、鹏鹞环保、王府井和奥普家居等。

    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不足1%的有20股。华荣股份、君实生物-U、千禾味业、同花顺、珀莱雅、华鲁恒升和旗滨集团的解禁比例不足1%,卧龙电驱和传艺科技等解禁比例不足0.1%。

    解禁股1月以来

    跑输沪指

    解禁前夕,哪些股有异动情况?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将要解禁的这40股,1月以来股价的平均下跌1.2%,跑输同期沪指(涨2.79%)。1月以来的5个交易日中,累计涨幅超过10%的有3只股,分别是东方盛虹、珀莱雅和华鲁恒升。

    东方盛虹1月以来股价累计上涨24.89%,涨幅居首。近日,油气开采板块走强,油价进入持续回升周期,东方盛虹作为四大民营炼化股之一,股价连涨4个交易日。同样受益于油价回升的还有华鲁恒升。

    珀莱雅1月以来股价累积上涨16.4%,近期公司董事方玉友2020年12月10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约203万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份为1.01%。

    涨幅居前的华鲁恒升同样有减持动向,1月7日,华鲁恒升公告称,公司董事、高管常怀春等9人,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86.37万股。

    1月以来股价累积跌幅居前的有新雷能、运达科技、埃夫特-U、浩物股份、百邦科技等。

    35股2020年前三季度

    实现盈利

    从业绩数据来看,这40只面临解禁的个股中有35股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盈利。TCL科技前三季度净利润达到20.25亿元,位居第一。

    本周面临解禁的股中,净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的是中石科技、同花顺、千禾味业、传艺科技、华荣股份、建研院、鹏鹞环保、元力股份、云涌科技和旗滨集团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