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5只白酒股股价创历史新高!基金加仓,私募力荐,券商调高目标价,贵州茅台目标价已上调至2109元

2020-10-29 19: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珊

    本报记者 吴珊

    白酒股到底能不能买?

    争议不断的白酒股再度迎来“高光”。截至10月29日收盘,白酒板块指数涨幅达到2.06%,距历史新高仅一步之遥,板块内近六成成份股实现上涨,金徽酒、ST舍得联袂涨停,泸州老窖盘中也一度涨停,最终涨幅为10%,此外,五粮液、金种子酒、山西汾酒、今世缘、顺鑫农业等个股涨幅均在2%以上。此外,金徽酒、泸州老窖、山西汾酒、酒鬼酒、五粮液等5只个股盘中股价均创出历史新高。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白酒板块走强主要是泸州老窖、老白干酒、ST舍得等多家酒企昨日公布了三季度报,而且从三季报财报数据来看,白酒板块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呈现双增长,三季度业绩表现非常优异并且超出市场预期。

    提及业绩,《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10月29日收盘,已有10家白酒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酒鬼酒、泸州老窖、贵州茅台、ST舍得、洋河股份等5家公司前三季度均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同比增幅分别为79.76%、26.88%、11.07%、2.63%、0.55%。

    “对于业绩稳定、确定性强的行业龙头股,市场通常会给予更高的估值溢价。本次白酒股的板块性行情就是一次体现。”龙赢富泽资产总经理童第轶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公司在最新出炉的三季报中兑现了市场前期的高预期,并由此强化了市场的看涨逻辑,再次得到了估值提升。尤其在今年至今的宏观环境中,白酒板块业绩韧性强,值得一定程度的溢价。

    业绩超预期提升吸引力的同时,“真金白银”的助力也不容忽视。10月29日,11只白酒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吸金21.27亿元。具体来看,五粮液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2亿元,紧随其后的泸州老窖、ST舍得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1亿元,分别为4.49亿元、1.22亿元。

    除了短线资金的蜂拥而入,机构资金的长期驻扎也成为一大亮点。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基金持有16只白酒股共计12.11亿股,再度加仓洋河股份、五粮液、贵州茅台等3只个股。此外,险资和券商也分别现身贵州茅台和ST舍得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对记者表示,面对海外不确定因素影响,国内经济在全面恢复的过程中也将受到更大的考验,而高端白酒在国内一直处在供不应求状态,金融市场的众多机构投资者更是以拉高白酒概念股股价,进行抱团取暖式的投资;同时高端白酒的毛利率奇高,导致公司业绩不断上升,后期以贵州茅台,五粮液为主的高端白酒还会出现超预期的增长。

    面对股价持续攀升,白酒股是否还有上车机会,一直是投资者较为关注的问题,龙灏表示,未来更加看好五粮液、古井贡酒,酒鬼酒及洋河股份,后期每一次的回调都是介入机会,当下部分高端白酒股价犹如五年前的贵州茅台。

    同样持有乐观预期的童第轶告诉记者,“二线白酒龙头的业绩增速领先于一线白酒,主要驱动力是更大的市场扩张空间,弹性更好。我认为白酒板块行情并未结束,只要业绩稳定、能不断兑现市场预期,板块内的一二线龙头公司将反复表现。”

    而胡泊对白酒则相对谨慎,在其看来,整个白酒板块估值已经处于历史相对高位,现在投资性价比一般,但考虑到白酒板块行业的长期高景气度,建议在回调后再行寻找买入时机。

    在私募普遍看好白酒股行情的同时,券商也不甘示弱,纷纷发布研报给出预测目标价,可以看到,古井贡酒、贵州茅台、洋河股份等3只个股最新收盘价较机构预测目标价仍有20%以上的上涨空间,其中,贵州茅台目标价已上调至2109元。

    表:10月29日可交易白酒股市场表现一览

制表:吴珊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赵子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