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节后如何布局?九月QFII密集调研37家公司,逾34亿元大单资金加仓这5股!

2020-09-24 20: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任世碧

    本报见习记者 任世碧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近期市场热点轮动较快,资金观望情绪较高,两市成交额也持续萎缩。在当前复杂市场环境下,机构调研的轨迹或预示着市场机会所在,其中以QFII为代表的外资9月份以来的调研情况受到市场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9月份以来,沪深两市共有415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QFII等在内的多类机构调研。其中,有37家公司月内获得QFII走访调研。

    “机构调研说明投资机构有兴趣,QFII投资比较侧重于长期,而且侧重往往聚焦趋势向好的行业。其中,电子消费品在9月份-10月份发布较为集中,视为市场热点。而‘双节’假期又带来消费品的阶段性繁荣。”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表示。

    盘和林认为,“预计节后市场表现平稳,QFII可能随着市场焦点关注上市公司,但是否值得配置还要关注上市公司估值,建议关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优质品种。”

    与此同时,沃隆创鑫基金经理黄界峰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对海外疫情反复的担忧使得部分资金在节前选择离场避险,近期市场成交量较前期显著下滑表明节前资金风险偏好降低,但是随着小长假结束,外围利空风险逐步释放,前期离场的资金节后有望陆续返场,对于基本面过硬且疫情影响较低的行业有望率先反弹,对市场也将起到一定提振作用。”

    具体来看,上述37家上市公司中,迈瑞医疗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QFII家数居首,达到14家,卫宁健康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QFII家数也达6家,双塔食品、利亚德、杭可科技、晶晨股份、宁波银行、卓胜微、迈为股份、石基信息、德赛西威、洽洽食品等10家公司月内也均受到2家及以上QFII联袂调研,包括甘源食品、金财互联、海欣食品等在内的25家公司期间也获得QFII的关注。

    可以看到,尽管上述月内获得QFII调研的37只个股股价表现分化较大,但仍有7只个股期间股价实现上涨。矩子科技(19.42%)、欣旺达(13.84%)、利亚德(13.81%)和石基信息(12.46%)等4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居前,均逾10%。

    在QFII积极调研的背景下,近期场内主流资金涌入部分QFII调研股。统计显示,上述37只个股中,海康威视、宁波银行、美的集团、欣旺达、石基信息等5只个股月内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34.25亿元。

    从行业角度来看,上述月内获得QFII调研的37只个股主要扎堆在电子、食品饮料、计算机、机械设备等四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10只、6只、4只、4只。

    黄界峰表示,“QFII月内积极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扎堆的电子、食品饮料、计算机、机械设备等行业基本上都处于行业景气上升周期,半年报业绩靓丽。尤其,电子、计算机等板块经历近两个月的调整,多数龙头品种估值均回归合理区域,投资者可保持长期跟踪,逢低布局,待到节后市场环境趋暖,相关龙头股有望随着其业绩稳定增长而享受更高的估值溢价。”

    表:9月份以来获QFII调研的个股一览

制表:任世碧

(编辑 沈明)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