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资金观望情绪浓厚 次新股逆势走强

2020-09-17 06: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周三,A股三大指数震荡走弱,资金观望情绪浓厚。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83.92点,跌0.36%;深证成指报13011.28点,跌1.01%;创业板指报2554.80点,跌1.55%。

    卡倍亿领涨次新股

    盘面上,光伏、影视传媒、第三代半导体等板块轮番表现,航空股、汽车股继续走高,疫苗股则维持弱势。整体来看,市场缺乏明确主线,热点散乱且轮动加快。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额已缩至7000亿元以下,量能连日下滑。

    在此背景下,次新股板块却逆势升温。昨日,欧陆通率先封板,卡倍亿尾盘封上涨停,金春股份、天阳科技等也纷纷跟涨。其中,领涨次新股的卡倍亿已连续4个交易日收获涨停。

    游资主导次新股超跌反弹

    近几日次新股悄然走强,尤其是上市时间较短的次新股,更受活跃资金青睐。这背后有何动因?

    据市场人士分析,这波次新股行情首先是超跌反弹,以卡倍亿为例,其在上市后的前两个交易日活跃度很高,但自第3个交易日起,该股便连续回调,从股价高点179.50元跌到这次反弹启动前的60元,短短几周时间,股价缩水三分之二。

    就K线图来看,天阳科技、蓝盾光电、回盛生物等次新股与卡倍亿走势相似,前期均经历过股价的大幅下跌。

    其次,游资也是助推次新股走高的重要力量。交易所披露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卡倍亿收获4连板主要是游资在推动。

    如卡倍亿9月15日的龙虎榜中,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营业部高居“买一”位置,买入金额1620.11万元。一线游资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位居龙虎榜“买二”位置,买入金额1111.58万元。

    此前,欧陆通在股价下挫之时,也获得部分游资“抄底”,如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中信证券杭州文一西路营业部均现身该股9月1日龙虎榜,分别买入983万元、1066万元。

    有意思的是,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似乎特别“钟情”次新股,8月24日还现身蓝盾光电的龙虎榜,高居“买一”位置,买入1550.25万元。

    业绩预增助推股价上涨

    次新股的业绩预增也消除了游资在短期内对基本面的顾虑。有多只次新股已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增信息:欧陆通预计2020年1月至9月净利润为1亿元至1.3亿元,同比增长28.34%至66.84%;卡倍亿则预计2020年1月至9月净利润为3650万元至3945万元,同比增长3.63%至12.01%。

    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在低价股炒作遇挫、部分白马股筹码松动的情况下,业绩预增品种更有可能成为部分资金的避风港。

    对大涨之后的次新股,投资者还能参与吗?市场人士认为,活跃资金炒作次新股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盘子小、筹码分散、人气高、流动性好等,但次新股炒作过后往往面临估值虚高的问题,投资风险较大,对此应加以警惕。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