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六大券商A股前瞻出炉!这一板块比消费股更受青睐

2020-09-14 06: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尽管周五(9月11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翻红,但整体上仍延续了9月3日以来的回调趋势,顺周期板块抗跌性较强,创业板低价股炒作持续降温。

    展望后市,A股究竟是继续震荡,还是开启反弹?多家券商认为,A股进一步调整空间有限;继续看好顺周期板块,中长期则关注“科技+消费”主线。

    关注回调带来的投资机会

    中信证券策略秦培景团队指出,美股突发调整、低价股炒作降温等短期扰动叠加风险已充分释放,市场短期调整接近尾声。预计本轮行情由资金重新形成合力,并带动增量资金入场驱动,将是持续数月的慢涨。

    国盛证券策略张启尧团队指出,震荡整固后,当前市场调整已接近尾声。本轮调整中,科技、消费等机构重仓股回撤幅度较大,并非景气度或者产业方向发生了调整。

    国泰君安策略陈显顺团队指出,当前市场向上的支撑在于盈利修复的预期,向下力量在于外部风险和流动性问题。就外部风险而言,美股调整的可能性仍然比较大,但是外部风险终会落地,建议关注每一次回调机会。

    华泰证券策略张馨元团队指出,当前市场仍处流动性向盈利驱动的中间站,市场波动率短期或维持高位。“低价股炒作”给创业板龙头股增加的波动压力或近尾声,建议选择盈利弹性与经济周期相关性高的龙头股。

    安信证券策略陈果团队预计A股进一步调整空间有限,市场的风险偏好修复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和外部事件催化。

    对于市场持续关注的顺周期板块,开源证券策略牟一凌团队指出,8月以来,风格切换在市场调整中得到确认,“低估值+顺周期”的防御价值已毋庸置疑。

    聚焦顺周期板块

    中信证券策略秦培景团队建议,继续聚焦顺周期与高弹性品种,包括三条主线:受益于弱美元、商品/能源涨价和全球经济预期修复的周期板块,如黄金、有色金属和化工;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如汽车、家电、家居等;绝对估值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金融板块,包括保险和银行。另外,可以开始配置调整已基本到位的科技龙头。

    国盛证券策略张启尧团队表示继续看好“科技+消费”两大主线,这也将是市场长期主线。此外还建议聚焦科创板投资机会。从景气角度出发,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光伏、半导体、消费电子、游戏、黄金板块。

    国泰君安策略陈显顺团队表示,行业上推荐保险、建材、机械、建筑、银行。科技行情尤其具备“盈利修复”,细分行业推荐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苹果产业链)、网络安全、光模块、IDC、半导体(国产替代)。

    安信证券策略陈果团队建议,先立足于中短期顺周期逻辑,再兼顾中长期大循环背景,在调整中逐步布局估值合理、景气上行的方向,如白酒、苹果产业链、旅游、影视、汽车、家电等可选消费,军工等内需科技,机械、化工等行业中的周期成长等。

    华泰证券策略张馨元团队维持6月以来的低估值、顺周期板块建议,推荐关注六大链条:中游制造、汽车产业、地产竣工、大金融、新能源、长三角。

    开源证券策略牟一凌团队对于行业选择提供两条主线:一是追求具备盈利弹性及估值合理的建材、工程机械、保险、化工(大炼化与周期化工),二是追求估值较低同时盈利能力可观的银行、房地产、建筑、煤炭。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