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近20亿元大单资金 抢筹94只计算机股

2020-08-26 00:29  来源:证券日报 赵子强

    本报记者 赵子强

    8月25日,沪指突破3400点再次引起了投资者对指数上行的犹豫,随后沪指出现小幅回落,而科技股扎堆的申万一级行业计算机指数表现活跃。有分析人士表示,计算机板块的上涨来自投资者对科技龙头的追捧。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在当前A股市场已形成慢牛和长牛的格局下,建议投资者转向牛市思维。同时,科技龙头股会在注册制之下将会有更多的发展机会。

    从具体走势来看,截至周二收盘,计算机指数上涨0.63%,居申万一级指数第三位,板块交易中的215只个股有137只实现上涨,占比63.72%,其中,汇金股份和海联金汇涨停,此外,还有包括飞天诚信、新开普、熙菱信息等在内的79只个股涨幅均超过2%。

    资金流向也显示出部分计算机股备受追捧。周二,有94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有包括恒生电子、同花顺、飞天诚信等在内的45只个股资金净流入额超1000万元,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9.69亿元。

    对于计算机股的逆市上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认为,科技股显然是长期的方向,背后是产业结构变迁的推动,计算机板块作为核心科技股的代表,值得长期看好。

    “对于计算机板块而言,仍需关注业绩和估值的匹配度。随着月底上市公司的半年报披露完毕,上市公司的业绩的确定性仍是需要重点关注的。”川财证券如是说。

    从目前已披露中报的计算类公司业绩业看,板块整体表现欠佳。据《证券日报》记者通过IFIND统计,截至8月25日,已公布中报的119家公司,共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1.08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0.61%,具体来看,有29家净利润出现亏损,此外,还有30家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出现同比下降。

    对于计算机板块的投资策略,渤海证券表示,当前,行业内公司半年报陆续出炉,推荐关注业绩受疫情影响较小、二季度明显改善、全年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细分行业和标的,重点推荐关注以下几个方向:信创、云计算、金融科技、车联网,股票池推荐关注6只标的:中科曙光、恒生电子、同花顺、中科创达、用友网络、紫光股份。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