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MSCI将宣布8月份季度指数评审结果 46只概念股两天吸金超125亿元

2020-08-11 20: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珊

    本报记者 吴珊

    回顾近期行情,“分化”、“调仓”成为关键词,尽管博弈类、配置类资金的逢低介入相对明确,但是在大盘反弹动力有限的情况下,部分场内资金耐心不足,风险偏好下降造成逢高减持的意愿增强,A股仍处于震荡休整期。

    可以看到,前期热门板块纷纷陷入调整,新的力量正在逐步积蓄,MSCI概念就是其中之一。据MSCI官网公告,MSCI将于8月12日宣布8月份季度指数评审结果,结果将于8月31日收盘或者9月1日开盘生效。据MSCI此前的公告,此次季度评审不涉及A股纳入因子变化。不过,MSCI可能会根据沪股通和深股通调整调进或者调出部分A股股票,具体安排需以MSCI公告为准。

    近两个交易日,共有168只MSCI概念股获大单资金追捧,合计吸金163.86亿元。其中,46只MSCI概念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亿元以上,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就达125.06亿元。具体来看,招商银行、平安银行、贵州茅台、北方华创、分众传媒等5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5亿元。

    沃隆创鑫基金经理黄界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MSCI的投资风格偏向中长期,对公司质地要求较高,各细分行业龙头居多,业绩长期稳定增长,容易受到机构青睐。随着国内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推进,国内复产复工的新局面,A股市场将吸引更多长线资金投资布局,北上资金开始回流也可以体现出国际资本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发展的肯定与信心,未来还有更大的提升空间,投资者可长期跟踪MSCI概念股中的龙头优质标的。

    “MSCI概念股的走势,更多的是长期的投资机会。”私募排排网资深研究员刘有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MSCI个股数量比较多,大多以中大盘个股为主,对于稳健的投资者,我们建议多关注国内相关的MSCI指数类基金。”

    进一步梳理发现,本周以来的两个交易日,资金认可的MSCI概念股主要集中在银行、房地产、交通运输等三大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18只、15只、12只。不难发现,业绩确定性、防御性更高的大盘蓝筹成为聚集市场人气的重要领域。

    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告诉《证券日报》记者,A股的成交量近半个月来一直围绕在1.2万亿元的水平波动,不再出现像6月底、7月初呈现的成交金额持续、快速放大的态势,市场缺乏明显的新生板块热点,但激活资本市场的战略目的依然清晰,所以也不宜过于悲观。可以利用盘中的深幅调整而趁机低吸有业绩、行业逻辑或者说未来一段时间内逻辑不会被有效证伪的热门板块的龙头品种。

    表:近两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的MSCI概念股

    制表:吴珊

(编辑 于德良 策划 赵子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