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券商:现身25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榜单 机械设备等四行业成增仓首选

2020-08-07 23:43  来源:证券日报 任世碧

    本报见习记者 任世碧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8月7日收盘,在已披露2020年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25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券商的身影,其合计持有28982.72万股,累计持股市值达47.31亿元。其中,新进9只个股、增持6只个股,新进增持个股合计15家。

    上述15只个股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电子、通信、电气设备等四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4只、3只、2只、2只。

    私募排排网研究员莫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半年报数据显示,券商二季度新进增持的品种,主要集中在处于高景气度和未来发展空间较大的行业。其中,在逆周期调节背景下,基建投资增长确定性强,同时在存量设备更新换代、排放标准升级和应用场景不断拓展等催化剂因素推动,预计机械设备行业全年依旧将维持高景气度;电子行业是国民经济中的支柱产业,预计管理层会进一步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助力国内电子行业发展;国内5G和云计算领域都在加速发展全面推进,通信产业景气度持续向上;随着复工复产推进和“两新一重”等政策落地实施,电气设备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光伏行业供需两端迎正向循环,产业将持续健康发展,新能源汽车下乡和全球电动化势不可挡的双重利好推动,有望进一步夯实新能源汽车向上周期。”

    新进持仓方面,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券商新进持有长信科技1485.71万股居首,科大智能、华润微、美诺华、秀强股份、通达股份等5只个股在此期间券商新进数量也均逾100万股,浙矿股份、华辰装备、奥特维等3只个股也受到券商的青睐。

    增持方面,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券商对6只个股继续加仓操作。佳士科技、海康威视、中环环保等3只个股今年二季度券商增持数量均在100万股以上,华峰氨纶、广和通、中光防雷等3只个股本期被券商增持。

    业绩成长稳健是今年二季度券商增持的重要原因。统计显示,上述15只个股中,有10只个股2020年上半年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近七成。其中,华润微、中环环保、广和通、通达股份和奥特维等5家公司2020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50%。

    乾明资产高级研究员陈雯瑾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券商二季度新进的品种主要集中在软件研发、高端设备制造等国产替代核心领域,且多数为半年报绩优成长股。对于小盘科技领域细分龙头来说,主营业务处于国产替代核心地位、业绩增长趋势强劲的个股则可以看做双循环国策下的核心资产,是后续长线资金入市的落脚点所在,有可能继续实现超额收益。”

    二级市场表现方面,券商重仓股7月份以来股价表现良好,有22只个股期间股价实现上涨,占比近九成。其中,包括浙矿股份、北方导航和华峰氨纶等在内的1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20%。

    “今年二季度券商增持的行业主要是基于国家提出的‘新基建’战略对应的下游领域,当前国家扶持政策对机械设备、电子、通信、电气设备等行业倾斜明显,资本开支加大带动产业景气度向上,确定性较高,实现超额收益可能性高。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以上细分领域中盈利能力强于行业平均值,具备高护城河的头部企业。”成恩资本董事长王璇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