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八月以来184只个股勇创历史新高,五维度勾画牛股发力点!

2020-08-05 18: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本报记者 张颖

    “新高”已成为近日A股市场中的高频词汇。在国际金价创出新高同时,周三,沪深两市股指稳步向上,三大股指全线飘红,逼近阶段性新高。业内人士同时纷纷表示,大盘有望再创新高。

    可以看到,八月以来在市场放量震荡上涨中,一批强势股已创出历史新高,被各路资金抢筹。《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八月以来的3个交易日中,沪深两市共184只个股强势领涨,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表示,当前市场处于牛市氛围之中,市场对于确定性个股更愿意给予更高的估值,所以医药、消费、科技等板块中的龙头股表现都非常强势,其中,业绩增长确定的个股股价纷纷创出历史新高。预计在投资情绪不变的基础上,这些强势股仍具备持续上涨的动力,整体市场的估值也还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通过数据梳理,可以看出这些强势股具有的五大特征。

    首先,绩优白马股成为牛股集中地。

    统计发现,在上述184只强势股中,有23家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其中,有22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另外,有85家公司发布了2020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有66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77.6%。由此可见,在中报行情的演绎中绩优股已然成为牛股集中地。

    其次,资金关注度高。

    从资金流向来看,统计发现,本周以来,在上述184只个股中,有76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占比逾四成。其中,海尔智家、新希望、正邦科技、振华科技、福耀玻璃等5只个股期间资金净流入均超3亿元,分别为8.9亿元、5.57亿元、3.9亿元、3.3亿元、3.2亿元。

    第三,四大热门行业占主流。

    在上述184只个股中,从申万一级行业来看,有37只个股属于医药生物行业,有22只个股属于化工行业,有16只个股属于电子行业,14只个股属于农林牧渔行业。上述四行业合计89只个股,占比近五成。

    第四,高价股成主导。

    数据显示,截至周三收盘,整个A股市场流通股加权平均价为10.75元。在上述184只强势股中,有183只个股最新收盘价高于这一数值。其中,有96只个股最新收盘价在50元以上,更有34只个股股价超过100元,尽显强者恒强态势。

    第五,机构推荐评级量高。数据显示,创历史新高股中,机构近30日内给予“买入”或“增持”以上评级的公司达129家,占比逾七成,其中,推荐次数超过10次及以上的公司达19家。

    对于后市的投资,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看,市场上升趋势依然清晰,产业风口股仍将御风而行。因此,不能因为日内震荡而轻易卖出龙头品种。另外,对半年报业绩开始出现加速成长的品种,尤其是化工股、水泥建材等龙头品种也可积极跟踪。

    表:资金净流入超亿元的创历史新高股情况

1.jpg

    制表:张颖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