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银行股单日成交额猛增近九成破净比例仍高达75%

2020-08-05 02:02  来源:证券日报 吴珊

    本报记者 吴珊

    沪深两市股指承接前一交易日的上涨势头,昨日双双小幅高开,但盘中受阻明显。多头攻势不及预期,热点快速轮动并扩散,场内资金更倾向于具有确定性政策催化和高景气度的成长板块,中报业绩超预期领域成为资金发力的重点。银行股在午盘收市前曾展开一波拉升,午后延续强势,再度对大盘起到稳定的作用。

    “银行股走强是机构配置造成的。”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称,“最近这段时间,银行股整体涨幅不大,但估值优势明显,分红又非常稳定,所以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我们相对看好银行股的估值提升行情,一方面源于银行在金融领域的霸主地位;另一方面,证监会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后,混业经营有望增厚银行业盈利预期,进一步催化银行板块估值修复。”

    8月4日,银行板块整体上涨2.1%,位居申万一级行业首位,成交金额达381.68亿元,较8月3日的201.39亿元成交额增长180.29亿元,增幅达89.52%。

    资金流向方面,8月4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4个行业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银行板块以38.31亿元大单资金净流入额稳居首位,遥遥领先于排名第二的建筑装饰行业(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为8.68亿元)。

    在大资金的助力下,银行股被全面激活。8月4日,36只上市银行股集体飘红,成都银行强势涨停,招商银行、长沙银行、宁波银行等涨幅也均超过4%。同时,35只银行股实现连续上涨,包括成都银行、招商银行、长沙银行、青农商行等在内的15只银行股连涨天数达到3天。

    尽管银行股的投资价值备受机构肯定,但截至8月4日,仍有27只银行股最新市净率不足1倍,处于“破净”状态,占比达75%。其中,华夏银行最新市净率低于0.5倍,仅为0.48倍;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中信银行等最新市净率也均不足0.6倍。

    “近一年多时间,银行股表现低迷,估值重心不断下移。在成长股估值不断走高的情况下,银行股当前估值具有相对吸引力。另外,在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预期下,银行业经营将保持稳健增长。我们预计,银行股走势将长期向好,建议投资者优选资产负债率和资产不良率都低的优质大中型银行积极介入。”绎博投资基金经理王阳林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并非一家机构看好银行股。《证券日报》记者对同花顺数据统计后发现,最近一个月内,共有10只银行股获机构高频“点赞”。其中,给予江苏银行“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的机构家数达到4家;给予浙商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杭州银行看好评级的机构家数均不低于2家;除此之外,被机构看好的银行股还有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紫金银行、青农商行等。

(编辑 汪世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