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大盘放量回升 机构继续做多

2020-08-04 04:34  来源:金融投资报

    8月3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成交量继续放大。在大盘持续反弹中,个股继续延续普涨格局,两市涨停个股增加至223只,无一股跌停。龙虎榜上,机构投资者做多热情进步一提升,多股获得机构过亿元买入。

    华兰生物机构追高买入

    华兰生物(002007)3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高达21277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远不及买入,卖出金额为6612万元。

    盘面上,沿短期均线震荡走高的华兰生物继续加速上攻。3日该股开盘快速探底后便一路震荡走高,尾盘前多头发力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上,成交量小幅放大。华兰生物高位加速上攻中虽然机构出现分歧,但买入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3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3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高位出手小幅追买华兰生物。

    深圳机场3日因涨停上榜,买入中共有四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8931万元。卖出前五位均由营业部组成,卖出力度较买入分散。可以看到,已连续大涨三个交易日的深圳机场继续强势走高。3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出现窄幅震荡格局,午后随着资金的快速流入股价再度被推高并于收盘前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呈持续放大之势。龙虎榜显示,机构投资者买入当日近两成筹码,做多意愿高涨。按3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8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开始出手小幅加仓深圳机场。

    隆平高科3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身影,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5063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十分分散。盘面显示,连续小幅反弹的隆平高科反弹明显加速。3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快速上扬,午后开盘股价已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翻番放大。机构投资者大额买入是推动隆平高科强势涨停的主要原因。按3日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7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隆平高科大涨中出手小幅加仓。

    联化科技主力小幅减持

    联化科技(002250)3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1510万元,卖出席位中则共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8484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

    可以看到,高位上攻受阻的联化科技在经过几个交易日震荡后开始快速杀跌。3日该股开盘短暂冲高后便开始震荡回落,收盘逆市大跌接近5%,成交量翻番放大。在联化科技高位杀跌中虽然有机构出手接盘,但力度明显不如抛售。按3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3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联化科技高位回落中出手小幅减持。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