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缩量分化中资金调仓换股 345只个股逆市吸金近200亿元

2020-07-27 23:59  来源:证券日报 张颖

    本报记者 张颖

    经过上周五的调整后,周一A股市场呈现出缩量震荡的格局。两市合计成交金额达9271.9亿元,这是自7月2日以来首次成交低于万亿元。此前,两市连续17个交易日成交突破万亿元,而且从7月2日到7月17日,两市还连续12个交易日成交突破1.5万亿元,最高达1.7万亿元。

    对此,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周五的大跌,使得A股市场在近一年多来的高位处出现了两根巨阴K线。一根是7月16日,另一根是上周五的7月24日。上证指数分别下跌4.50%和3.86%。从技术上看,如此走势就意味着获利盘已集中套现,场外增量资金进场步伐放缓,说明多方有接盘,但接盘力量已大大减弱。但是,整体上资金仍然未有大规模的撤离,这往往意味着当前多头在蓄势,在等待着新的做多催化剂,在寻找新的做多主线。

    可以看到,在缩量震荡中,市场尽显分化格局。周一,大单资金呈现出净流出态势,资金调仓意向明显。《证券日报》研究部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周一,整个A股市场资金净流出达93.4亿元,此前涨幅居前的电子、非银金融、国防军工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均超10亿元,而有色金属、农林牧渔、采掘、家用电器和休闲服务等五行业资金呈现出净流入态势,其中,有色金属、农林牧渔等两行业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合计净流入达17.55亿元,成为市场资金追捧的重点领域。

    从个股来看,周一,有1290只个股呈现出资金净流入态势,占可交易个股总数的33.2%。其中,有345只个股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合计净流入资金达192.57亿元。其中,海康威视、紫光国微、中国长城、复星医药、通富微电、紫金矿业等6只个股资金净流入均超5亿元。

    从行业上看,上述受到资金追捧的345只个股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电子、有色金属、化工、机械设备等行业。

    对于近日市场的走势,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看,下半年行情将维持宽幅震荡。

    与此同时,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富荣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邓宇翔表示,从资金面看,本周限售解禁市值约1143.49亿元,较上周大幅减少。维持市场震荡向上的判断,短期市场调整是对前期上涨过快的修正。后市看好三大方向,一是医药、科技、军工;二是低估值周期龙头;三是核心资产,各行业优质龙头标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