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不怕喝高!逾6亿元大单抢筹白酒股 私募提醒股价已透支

2020-07-21 18: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珊

    本报记者 吴珊

    刚刚栽了跟头的白酒股又受热捧。7月21日,白酒板块集体反弹,整体涨幅达到2.12%,17只成份股全线飘红,其中,古井贡酒、洋河股份、山西汾酒等3只个股涨幅均在4%以上,贵州茅台盘中也一度重返1700元,最终收报1668元,涨幅达1.90%。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白酒板块回调是买入良机。疫情之后,白酒行业需求向好的趋势不会发生变化、市场份额向头部名优白酒企业集中趋势不会发生变化、消费升级下产品结构的优化趋势不会发生变化,未来四到五个季度白酒企业业绩向好的预期不变。坚定看好头部白酒企业。

    可以看到,狂热情绪推动下白酒股今年以来涨势如虹,当业内人士纷纷预测今年上半年白酒行业并不乐观,脱离业绩支撑的疯涨令不少人担心白酒股面临最危险的时候,以北上资金为代表的敏锐资金猛烈抛售,造成7月16日13只白酒股跌停,沪、深一哥“茅五”(茅台五粮液)合计单日市值就蒸发2614亿元的惨状。

    盈亚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投资顾问易凯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此轮白酒股的上涨起点基本在4月中上旬,而当时也是北上资金集中买入白酒股的时间,所以北上资金对于白酒股的态度,对白酒股行情的延续性影响较大。

    坚定看好行业发展的天风证券分析师刘畅表示,资金面波动造成板块短期回调,这次调整较难造成持续性利空,再次重申短期波动不改白酒行业长期景气向上趋势。在刘畅看来,高端白酒需求韧性强,市场空间仍在扩容。白酒的消费群体正在发生变化,从之前的三公消费,转向商务消费,再到现在以日常消费为主,白酒的可选属性逐渐减弱。行业扩容和必选属性增强,共同支撑消费需求韧性。

    仅仅过了3个交易日,“喝高”了的白酒股就迎来短线资金的大举抢筹。《证券日报》记者通过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7月21日,9只白酒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吸金6.04亿元,五粮液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3.81亿元,酒鬼酒、洋河股份、顺鑫农业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3000万元。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白酒行业是消费板块中非常有特点的一个细分板块,长期发展有比较明显的护城河和品牌效应,业绩增长的确定性比较高,从长期来看有配置价值。但是在当下这个情况,尤其是去年到今年,整个白酒板块以茅台和五粮液为主,涨幅都非常可观,所以当前的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估值的相对高位,可能已经充分反映了未来一段时间行业增长的预期,相对来说估值本身已经透支了一段时间的成长,虽然不排除短线有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但是也要注意回调风险。

    表:白酒股市场表现一览

1.png

    制表:吴珊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赵子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