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破纪录!连续19个交易日净流入 逾936亿元北上资金入场

2019-12-10 19: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12月10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窄幅震荡,北上资金做多信心依旧充沛。

    受MSCI纳A因子扩容影响,《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东方财富数据统计发现,北上资金年内净流入A股逾3000亿元,值得关注的是,11月14日以来截至12月10日,北上资金连续19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期间累计净流入达936.49亿元。刷新今年1月23日至2月22日的18个交易日,北上资金期间累计净流入824.88亿元的纪录。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A股已经纳入MSCI、富时罗素和标普道琼斯三大国际指数体系,纳入的因子都不超过25%,将来在满足一定的条件之后,进一步将比例提升到30%、50%甚至100%,这意味着外资还会大量的流入A股市场。

    杨德龙认为,上证指数有望在年底前重新站上3000点,2020年将有上万亿元增量资金进入A股市场,未来也会有更多的居民财富流入资本市场。

    北上资金加大入场份额,可以看出,A股在全球资本市场中具备较好的投资吸引力,客观的反映外资长期坚定看好A股的决心。

    从沪股通、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数据来看,11月14日以来,沪深两市共有63只个股现身前十大活跃股榜单。中国平安、中国国旅、五粮液、美的集团、立讯精密、恒瑞医药、贵州茅台等7只个股期间实现“全勤”,上榜次数均为19次。格力电器、招商银行、海康威视、牧原股份、伊利股份、万科A等6只个股期间上榜次数则均在10次以上。

    从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来看,11月14日以来,格力电器(44.99亿元)、美的集团(17.90亿元)、万科A(17.36亿元)、立讯精密(15.66亿元)、五粮液(15.46亿元)、中国平安(12.71亿元)、京东方A(10.58亿元)等7只个股期间均获得逾10亿元北上资金抢筹。长春高新、三一重工、宝钢股份、中国国旅、平安银行、北方华创、工业富联、宁德时代、中信证券、山东黄金、紫金矿业、温氏股份、泸州老窖、华友钴业、农业银行、保利地产等个股期间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均在2亿元及以上。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市场处于相对低位,正是各路资金布局的时机,北上资金作为A股市场一股重要力量,其持股动向一直备受投资者关注,受到北上资金青睐的个股很有可能走出一波超预期的行情。

(编辑 孙倩 策划 张颖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