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双十二”在即 网红经济成爆点 机构建议四方面布局传媒行业

2019-12-08 20: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继“双十一”各大电商销售数据大增之后,即将来临的“双十二”成为新的焦点。薇娅、李佳琦、雪梨等网红成为聚集流量的核心IP,网红经济成为新风口。

    网红经济的出现,是我国产业结构调整的一个缩影。网红借助自身对粉丝产生的影响,形成定向营销,产生经济效益。

    根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网络经济营收规模首次突破1.1万亿元,为11218.7亿元,年增长率为47.3%,之后几年网络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增速。在网红人数与粉丝规模持续双增长的加持下,网红经济市场规模以及变现能力也随之增强。

    上市公司也要“蹭”网红经济的热点,从电商、IP出售、签约打赏等全产业链布局。《证券日报》记者通过大智慧数据统计发现,沪深两市涉及网红经济概念股共有25只,合计市值达1955.24亿元。其中,宋城演艺(331.10亿元)、光线传媒(285.90亿元)、芒果超媒(278.06亿元)、南极电商(212.00亿元)、浙数文化(109.29亿元)、双鹭药业(108.26亿元)等6家公司最新A股市值均超过100亿元。

    月内市场表现方面,上述25只网红经济概念股中,共有24只个股月内实现上涨,占比96%。柏堡龙(19.63%)、祥源文化(10.56%)两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逾10%,华金资本、ST中南、芒果超媒、奥飞娱乐、恺英网络、粤传媒、华策影视等7只个股月内累计上涨4%以上。

    从行业分布来看,传媒行业成为网红经济的主力军,涉及个股数量达14只。新时代证券表示,建议投资者从政策变化、技术发展、供需关系、市场表现等四方面把握传媒行业整体性机会。政策变化方面,继续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同时强调文化自信和行业良性发展,对符合主流价值观内容的公司不容忽视。技术发展方面,5G拉近云游戏和AR、VR、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预期,新技术将冲击竞争格局,为传媒行业增长注入新动力的公司。供需关系方面,政策监管之下导致行业门槛抬升,人才集中资源集中,高效管理带来市场占有率和行业地位提升,优质内容和平台价值凸显的公司。市场表现方面,目前传媒板块估值处于底部区间,商誉逐渐缓和,基金持仓由年初的低位逐步提升,尤其是三季度以来加配趋势明显,叠加技术催化和产业周期启动,板块存在较大的整体性机会。推荐标的芒果超媒、完美世界、视觉中国等。

    此外,机构对于网红经济概念股的后市表现也进行了预判。近30日内,芒果超媒、光线传媒、宋城演艺、南极电商、华策影视等5只个股均受到机构给予“买入”和“增持”等看好评级,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张颖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