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北上资金连续17日净流入逾840亿元

2019-12-07 01:26  来源:证券日报 徐一鸣

    格力电器等5只个股净买入额均逾12亿元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受MSCI纳A因子扩容影响,11月份北上资金呈现持续逆势净流入的态势,月内累计净流入达869.22亿元。其中,11月26日当日净流入资金为214.29亿元,创历史最大单日净流入记录。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东方财富统计显示,自11月14日以来截至12月6日,北上资金已经连续17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合计净流入达847.01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北上资金连续净流入趋势如果继续延续,将刷新年内最长连续净流入纪录。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在今年1月23日至2月22日的18个交易日里,根期间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为824.88亿元。

    不难看出,A股在全球资本市场中具备较好的投资吸引力,客观的反映出外资长期坚定看好A股的决心。

    “近期市场一直在调整,外资在不断吸收筹码,尤其是在11月底很多机构建仓前期涨幅比较高的板块。”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如是表述。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市场或呈现震荡反弹的走势,周五,沪指站上了2900点整数关口,市场热点逐步增多,北上资金继续加速流入A股市场,除了流入一些消费白马股之外,一些科技股也得到北上资金的加仓。值得关注的是,截至12月6日,今年以来外资流入A股的资金量已经超过了2018年全年的2942亿元。

    杨德龙指出,应该说外资对于A股的配置需求将不断的增加,现在全球资本对于A股的配置比例只有2.5%,严重低于中国GDP在全球经济中的占比。那么将来随着A股市场的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外资的这种配置比例还会进一步提升。未来10年外资将会大量的流入到A股市场,尤其是一些基本面较好的股票,外资在选股理念以及持股方面都具有一定优势,值得大家参考。

    从沪股通、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数据方面看,11月14日以来,沪深两市共有61只个股现身前十大活跃股榜单。其中,中国平安、中国国旅、五粮液、美的集团、立讯精密、恒瑞医药、贵州茅台等7只个股期间均实现“全勤”,上榜次数均为17次。此外,招商银行、格力电器、海康威视、伊利股份、牧原股份等5只个股期间上榜次数均为10次以上。

    从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来看,11月14日以来,共有44只个股期间获得北上资金青睐。格力电器(39.38亿元)、五粮液(15.97亿元)、立讯精密(15.83亿元)、万科A(14.76亿元)、美的集团(12.33亿元)等5只个股期间均获得逾12亿元北上资金抢筹。此外,京东方A、中国平安、长春高新、三一重工、平安银行、牧原股份、北方华创、中国国旅、宁德时代、中信证券、海康威视、山东黄金、温氏股份、泸州老窖、华友钴业、农业银行等个股期间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均在2亿元及以上。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市场处于相对低位,正是各路资金布局的时机,北上资金作为A股市场一股重要力量,其持股动向一直备受投资者关注,受到北上资金青睐的个股很有可能走出一波超预期的行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