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2019-08-31 08:19  来源:中财网

    安科生物:Q2业绩恢复明显,水针即将上市销售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马帅日期:2019-08-30

    事件:公司19年半年度报告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3.15%。安科生物发布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7.63亿元,同比增长21.71%;归母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13.15%;扣非归母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16.69%;加权平均ROE为6.48%。

    19Q2利润增速恢复明显,研发投入大幅增长。分季度看,公司19Q2营收增速为19.73%,较19Q1营收增速(24.16%)略有下滑,这主要与各子公司合计营收在19Q2仅实现个位数增长有关;而受益于生长激素供应的全面恢复以及销售的快速增长,母公司19Q2营收增速达到33.52%,较19Q1营收增速(-3.69%)大幅改善。从利润端来看,公司19Q2归母与扣非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4.61%和21.15%,利润增速环比改善,这主要与19Q2高利润率生长激素营收占比回升有关。19H1公司毛利率为79.68%,同比下降0.83pct,这可能是由于新厂房、新生产线建设的推进导致成本有所提升。期间费用率方面,公司销售与管理率控制良好,分别同比下降1.51pct和0.43pct;而受各单抗项目临床研究投入增加影响,公司19H1研发投入达1.22亿元,同比增长133.91%,研发费用率上升至7.10%,同比增加2.42pct。

    生长激素19Q2恢复快速增长,水针获批助力业绩增速提升。19H1母公司实现营收3.92亿元,同比增长15.68%,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19.16%。根据公司公告,受GMP再认证影响,公司生长激素自18Q4开始缺货,并导致母公司19Q1营收出现负增长;但目前公司生长激素的供应已全面恢复,并在19Q2实现销售的快速增长,进而驱动母公司业绩快速改善。此外,公司生长激素水针于19年6月正式获批上市,公司也成为继金赛药业和诺和诺德后,第三个国内获批生长激素水针剂型的生产企业。目前公司已完成生长激素水针上市前准备工作,即将上市销售,随着公司生长激素剂型进一步完善,销售协同下,有望快速抢占市场份额更大的水针市场,进而驱动公司业绩增长再上台阶。并且公司半年报披露,为解决产能问题,公司目前正在建设一条2000万支的生长激素生产线,目前正在进行设备联动调试和验证确认工作,有望19年通过GMP认证,公司未来生长激素供给能力将进一步提升。此外,公司半年报披露,生长激素长效水针也已完成临床研究,有望19年申报生产、20年获批上市。

    子公司业绩表现各有特色,中药与原料药实现快速增长。19H1安科恒益实现营收0.63亿元,同比增长22.02%,净利润368万元,同比增长12.57%;其中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正式上市销售,有望成为安科恒益新的利润增长点。余良卿实现营收2.37亿元,同比增长32.44%,净利润0.12亿元,同比增长9.88%;在非膏药产品快速增长的带动下,余良卿营收增速有望继续维持在较高水平。苏豪逸明实现营收0.34亿元,同比增长32.42%,净利润0.13亿元,同比增长43.18%;目前阿托西班完成生产现场核查,并有4个产品正在进行质量再评价工作。中德美联实现营收0.30亿元,同比增长11.01%,净利润80万元,同比下降78.43%;目前中德美联主要以业务拓展为主,短期业绩增速相对有限。

    产品研发有序推进,即将步入研发收获期。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19H1达1.22亿元,同比增长133.91%,各领域产品研发进度有序推进。公司公告显示,单抗方面,公司曲妥珠单抗与贝伐珠单抗均已进入III期临床,PD-1单抗也已进入I期临床,同时公司还将与药明生物共同开展双特异性抗体的研究。CAR-T方面,博生吉靶向CD19的CAR-T产品的临床申报正在进行补充材料,针对其他靶点和适应症的CAR-T产品也将适时提交临床申请,并且博生吉还正在与德国默天旎展开深度合作。此外,余良卿的活血止痛凝胶贴膏申请临床获得受理,有望填补国内该品种空白。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8.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3.9%、24.3%、24.3%,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2.0%、32.5%、29.4%,成长性突出;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8.00元,相当于2019年5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生长激素市场推广不及预期,产品降价风险,新药研发不及预期等。

    佳发教育:业绩贴预告上限,现金流表现突出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胡又文,陈冠呈日期:2019-08-30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92亿元,同比增长78.33%;归母净利润0.96亿元,同比增长94.2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0.96亿元,同比增长94.91%,增速位于业绩预告上限。

    标考业务持续拓展,智慧教育快速成长:报告期内,公司标准化考点设备业务实现收入2.10亿元,同比增长43.77%。公司标考业务延续了自2018年以来的高增长趋势,在《国家教育考试网上巡查系统视频标准技术规范(2017版)》等政策文件的指引下,公司产品持续实现由高考向会考、中考多领域的市场覆盖,以及由单一系统建设向一平台多系统建设的模式迈进。随着更多省份开启新一轮标考建设,公司标准化考点设备业务有望实现业绩的持续增长。另一方面,公司借助新高考改革浪潮,以新高考解决方案结合已有智慧教育业务,实现对学校用户的快速覆盖。报告期内,公司智慧教育业务实现收入0.65亿元,同比增长650.36%,业务占比由去年年底的17.4%提升至22%。

    现金流表现突出,费用控制得当:报告期内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与营收比重为1.16,营业现金回款表现突出;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占净利润比重为0.93,较上年同期的负数情况有明显好转。另一方面,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以及研发费用增速分别为23.52%、27.69%和-5%,公司费用控制情况良好,进而推动利润的进一步释放。

    中考接力标准化考点建设,教育信息化2.0推动智慧教育落地:今年以来,各省市中考标准化考场招标项目频现,结合各地加快推进中考改革的政策预期,未来全国围绕中考标准化考点的建设浪潮有望接力高中标考建设。如能成行,以2017年全国5.19万所初中为基础,中考标准化考点建设规模将不小于高中标考建设规模,公司有望打开新的蓝海市场。另一方面,随着教育信息化2.0建设浪潮的来临,学校对于信息化技术向教学的应用建设将进一步加速,而各地新高考改革的相继展开则将在应用形式和建设速度等当面助力智慧教育在校园的落地。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考试信息化与服务企业,其传统业务考场信息化系统正处行业新一轮的更新周期,业务保持高增长。此外,公司凭借“新高考”改革对“走班排课”等一系列产品的信息化刚需,未来业务有望打开更大市场空间。预计2019年-2020年EPS分别为0.78元和1.09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8元。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新高考改革不及预期风险。

    百傲化学:业绩略超预期,杀菌剂价格维持高位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张汪强,乔璐日期:2019-08-30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3.5亿元,同比增长38.8%;归母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78.4%;其中Q2实现收入2.13亿元,环比增长55.2%,归母净利润8062万元,环比增长152%。

    业绩略超预期,毛利率大幅增长:上半年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募投项目CIT/MIT系列投产,并新增BIT系列产品产能,由于市场需求稳定增长,新增产能均被市场消化,母公司工业杀菌剂业务实现大幅增长。此外,重要子公司沈阳百傲也实现了扭亏为盈。受响水“3.21”事故影响,公司F腈中间体产品及以F腈中间体为原材料的BIT系列产品价格出现大幅波动。据公告,第二季度公司F腈中间体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06%,BIT系列产品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33%,带动公司Q2毛利率达到58.8%,创上市以来最高水平。

    募投项目陆续投产,产能不足问题缓解:公司募投项目CIT/MIT、BIT于2019年4月正式投产,公司异噻唑啉酮类原药剂的总产能达到3万吨,年产10000吨F腈中间体项目,一期项目于2017年9月投产,二期扩产项目于2019年7月投产。自此F腈中间体产能不足、单位成本高的问题得到解决,也为公司F腈中间体产业链上的其他项目提供充足稳定的原材料供应,除满足公司自用外可实现对外销售,将成为公司整体业绩提升的又一驱动因素。我们认为公司Q2新产能投产带来的贡献并未完全反映,期待Q3有更好的业绩。

    工业杀菌剂需求增速较快,竞争格局有序,长期成长空间大:工业杀菌剂需求预计未来将维持7%左右的增速,异噻唑啉酮杀菌剂在我国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由于成本及环保等因素,国际化工巨头大幅削减了异噻唑啉酮类原药的生产,目前仅有陶氏化学、英国索尔保留了部分产能;国内大部分千吨级以下的小产能由于不能满足越来越高的环保和技术要求不断退出,公司作为国内原药龙头迎来历史发展机遇。目前公司出口维持较快增长,依靠性价比优势和认证壁垒,长期成长空间大。

    投资建议:预计2019年-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2.8、3.3和4亿元,对应PE为21、18和15倍,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6元。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竞争对手复产等。

    卓胜微:业绩创历史新高,充分受益5G和射频芯片国产替代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平阳日期:2019-08-30

    新品研发与客户拓展齐头并进,业绩创历史新高,:公司2019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99.0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19.52%,其中,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54.70%,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44.23%,均创历史新高。主要得益于:1)公司多款重量级新品实现量产,包括5G频段射频开关、新一代锗硅工艺高性能射频低噪声放大器和射频滤波器在内的新品已导入下游客户并逐渐起量;2)公司积极拓展客户,产品已进入华为供应链。

    优化产品布局,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公司2019年第二季度毛利率为53.00%,同比增加2.41个百分点,净利率为33.07%,同比下降1.15个百分点。主要原因在于公司一方面对现有产品进行技术升级,实现产品成本和性能的进一步优化,另一方面推出多款新品,完善产品结构,推动毛利率水平同比改善。公司注重研发投入,2019年上半年研发投入为5080.51万元,同比增长83.28%,为公司巩固行业领先地位和业绩的持续增长奠定基础。

    受益5G和射频芯片国产替代,长期成长动能充足:公司深耕射频前端芯片市场,在射频开关、射频低噪声放大器和射频滤波器领域持续突破,产品性能和成本优势显著。目前公司已积累了三星、华为、小米、OPPO和vivo等优质客户资源,有望充分受益客户相关产品出货量的增长。随着5G和射频芯片国产替代的逐步推进,公司长期成长动能充足。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25、13.82、22.09亿元,增长65.2%、49.4%、59.9%;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3.63、5.53、7.24亿,增长123.7%、52.1%、30.9%,实现EPS为3.63、5.53、7.24元,对应PE为88、58、44倍。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动能充足,给予卓胜微2020年65倍目标PE,目标价359.45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波动风险;新品推出不及预期;客户开拓不及预期。

    中牧股份:产品愈发丰富,国内外齐发力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徐卿日期:2019-08-30

    事件:公司公告称获得口蹄疫O型、A型、亚洲Ⅰ型三价灭活疫苗生产并允许出口额的资质与口蹄疫O型、A型二价3B蛋白表位缺失灭活疫苗的新兽药证书。

    产品丰富,疫苗业务大有可为。此次公司新增的两款疫苗产品均为口蹄疫产品。

    其一为口蹄疫O、A、Ⅰ型三价灭活疫苗,该款疫苗自2018年起由于国内调整亚洲I型口蹄疫防控策略,在全国范围内停止亚洲I型口蹄疫免疫。此次获得恢复生产的资质是用于出口海外市场,推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以巴基斯坦为例,每年对口蹄疫疫苗的需求量为每年4000万头份~5000万头份,我们认为未来有望拉动公司口蹄疫疫苗业务的增长,为公司新增利润点。第二款是公司继中普生物后获得的第二款猪、牛O、A二价口蹄疫疫苗。该款产品是实际操作过程中可区分自然感染、疫苗免疫,为无特定疫病区净化工作提供产品条件,符合国家净化养殖场的目标,为口蹄疫疫苗业务增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长期养殖龙头企业集中化趋势不改。2019年上半年生猪及能繁母猪存栏数据受非洲猪瘟影响持续下滑。但从国内规模厂二元母猪补栏数据看,从3月份开始补栏意愿有明显回升趋势,补栏绝对量与2018年上半年几乎持平。预计下半年随着猪价走高,带动养殖户的补栏意愿提升,从而拉动对疫苗的需求量上升。

    另外,在非洲猪瘟疫病不断侵袭的背景下,我们认为长期来看利好国内龙头养殖企业,规模养殖场集中度提升趋势或将持续。我们认为未来两年养殖量及渗透率将快速提升,公司客户模式规模厂占比高,盈利能力有望继续增强。

    多点开花,化药饲料业务未来更添助力。目前国家对非洲猪瘟疫苗研发稳步推进,对养殖户信心有所支撑,下半年公司生物制药板块有望随着信心恢复边际改善。公司饲料业务中90%以上为禽用饲料,有望受益于禽后周期拉动,未来两年保持高增长;化药业务公司子公司胜利生物于近期通过美国FDA机构现场审计,未来有望实现化药业务出口美国,或将大幅拉动公司出口业务利润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51元、0.62元、0.71元,对应动态PE为32、27、2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或加剧、公司产品销售或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或波动、疫苗研发进度或不及预期。

    鱼跃医疗:增速稳健,临床产品技改初显成效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朱寒青,谢长雁日期:2019-08-30

    增速稳健

    2019H1实现营收25.02亿元(+12.53%),归母净利润5.33亿元(+13.49%),扣非归母净利润5.11亿元(+14.42%)。

    临床产品线技改初现成效,恢复增长

    医用临床实现收入5.85亿元(+19.88%),毛利率50.23%,提高1.49pp。各子公司来看,中优利康实现营收2.72亿元(+17.52%),净利润0.71亿元(+61.65%),产品毛利整体提升,牙膏等民用市场产品销售依托公司平台优势放量增长。上械技改展现阶段性结果,恢复增长,实现营收3.34亿元(+18.91%),净利润6958万元(-0.75%)。苏州中医器械业务营收1.58亿元(+30.39%)。

    家用医疗器械受消费景气度影响,线上增速下滑

    2019H1家用医械实现收入10.12亿元(+24.53%),毛利率39.02%,提高3.32pp。家用医疗板块方面,主要产品血糖仪及试纸增速超过40%,电子血压计,轮椅车,体温计,AED等产品增速超过20%。制氧机,雾化器等由于清理渠道库存销售略有下滑。线上平台在消费市场整体乏力的情况下保持近20%的增速,较往年下滑。

    毛利率、费用率均上升

    2019H1销售毛利率41.67%(+1.43pp),销售费用率9.38%(+0.96pp),主要是线上天猫旗舰店收归自营销售费用增加,管理费用率4.98%(-0.62pp),财务费用率-0.18%(-1.06pp),主要是美元升值导致汇兑损益;研发费用率2.28%(+0.43pp)。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31亿元(-33.38%),受到Q1参加天猫超级品牌日及预付中标医院总包项目中非本公司生产设备的采购款项产生等影响。

    风险提示:引入产品销售不达预期;上械整合不达预期。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看好公司作为稀缺的医疗器械平台型公司,家用医疗器械电商业务保持快速增长,通过研发+外延并购不断丰富产品线导入平台销售。根据销售费用及线上电商和上械的增速变化,调整模型,盈利预测略下调,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8.77/10.37/12.39亿元(原8.94/10.73/12.87亿元),增速21%/18%/20%,当前股价对应PE为26.0/22.0/18.4X,维持“买入”评级。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