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养老金二季度现身26家公司 斥资16.3亿元增持22只绩优股

2019-08-19 17: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近期,人社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7062亿元养老金已到账投资,引发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

    养老金在A股市场的投资标的情况如何呢?《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8月19日收盘,在已披露2019年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26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养老金的身影,合计持股市值为30亿元。其中,有22只个股成为今年二季度养老金新进增持的重点目标,合计增持资金16.3亿元。

    新进方面,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养老金新进持有14只个股,红旗连锁、双汇发展、大族激光和鲁泰A等4只个股今年二季度新进数量均超600万股,南方传媒、恒源煤电、日月股份、天孚通信、凯莱英、动力源、安图生物、武进不锈、双一科技和杭州解百等10只个股在此期间也获得养老金的青睐。

    增持方面,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养老金继续对江阴银行、伊力特、天源迪科、我武生物、洽洽食品、麦格米特、光环新网和上海钢联等8只个股在二季度进行增持操作。

    持股比例方面,养老金持股比例最多的是吉比特,二季度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二零六组合为公司第六大流通股股东,持股量为108.1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2.60%。养老金持股比例居前的还有麦格米特(2.50%)、日月股份(2.38%)、伊力特(2.33%)、双一科技(1.98%)、天源迪科(1.91%)、洽洽食品(1.91%)、上海钢联(1.64%)、凯莱英(1.54%)等个股,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均超过1.5%。

    业绩方面,养老金持仓的26家公司中,有23家公司2019年半年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近九成。其中,麦格米特(148.07%)、动力源(103.18%)、日月股份(81.75%)、武进不锈(63.55%)、双一科技(58.89%)、上海钢联(53.70%)、红旗连锁(52.93%)和南方传媒(52.59%)等公司2019年半年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50%以上。

    二级市场方面,上述26只个股中,有14只个股7月份以来股价实现上涨,占比逾五成。其中,吉比特(26.70%)、双一科技(22.46%)、天孚通信(22.45%)、光环新网(22.42%)和安图生物(18.72%)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达到18%以上。

    对于后市投资机会,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场利好云集,积极信号进一步增多,推动A股继续反弹。当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内外部环境边际改善对A股估值形成支撑,当前市场底部确立,流动性仍是制约行情上涨的最主要因素,建议关注绩优超跌股和政策利好驱动的投资机会。在此背景下,养老金今年二季度增持的优质标的后市反弹机会或更强,值得重点跟踪。

(编辑 孙倩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