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225家公司有望实现 一季度和半年度净利同比双增长

2019-07-06 01:48  来源:证券日报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随着半年报业绩的披露期临近,如何选择绩优白马股进行投资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7月5日,在已披露2019年半年报业绩预告的257家业绩预喜公司中,有225家公司2019年一季报以及半年报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双增长,占比87.55%。

    分析人士表示,半年报业绩预喜公司存在业绩延续性或拐点的可能,往往在未来一段时期排除了业绩地雷,尤其是2019年一季报、半年报业绩同比双增长的公司更是呈现出安全性,历年来这类公司总是最先得到资金的关注,尤其是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绩优股更容易受到场内资金的追捧。

    进一步梳理发现,有39家公司有望实现连续两个报告期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翻番,高成长性较为显著。从2019年一季报业绩来看,聚隆科技居于首位,中矿资源、开尔新材、民和股份、德美化工和华昌化工等5家公司紧随其后,2019年一季报业绩均同比增长超过10倍。另外,包括美吉姆、比亚迪、红宝丽、江南化工等在内的17家公司2019年一季报业绩同比增长均达到2倍以上。

    半年报业绩预告方面,上述公司中,开尔新材、民和股份、东方通、天顺股份、中矿资源、世嘉科技、仙坛股份、美吉姆、通达股份、恒大高新、圣农发展、摩恩电气等12家公司半年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增长达到3倍以上,此外,包括坚朗五金、聚隆科技、长青集团、比亚迪、亿纬锂能和报喜鸟等在内的27家公司半年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也均预计同比增长逾1倍。

    从估值角度来看,上述39只高成长股中,有20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低于所属申万一级行业平均值,其中,浙商中拓(10.11倍)、民和股份(12.75倍)、华润三九(13.35倍)、仙坛股份(14.35倍)、松芝股份(14.56倍)、凯撒文化(15.46倍)和圣农发展(15.98倍)等7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更是在16倍以下,估值优势较为凸显。

    7月份以来的5个交易日里,上述225只业绩同比双增长股市场表现可圈可点,182只个股期间股价实现上涨,其中,金溢科技、宝鼎科技、华昌化工、建设机械和*ST东南等5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达到20%以上,另外,包括民和股份、维尔利、帝尔激光、奥飞数据、东方通、燕塘乳业和海翔药业等在内的19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逾10%。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225只业绩双增长股中,有79只个股月内备受场内主流资金的青睐,合计吸金58.07亿元。其中,卓胜微、海油发展、新化股份、通威股份、朗进科技、中航沈飞、歌尔股份等个股月内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青睐。

    对于半年报行情的投资机会,国信证券表示,中长期来看,建议投资者更加关注上市公司的半年报变化,积极把握其中潜在的半年报行情。结构上看,依然建议投资者在关注上市公司盈利成长性、高ROE的同时,更加关注其盈利的“稳定性”,当前市场正在不断对这种盈利的“稳定性”给出更高的估值溢价,盈利能力持续稳定的龙头公司是当下确定性最强的投资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