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国盛证券:中报期临近 关注军工核心资产

2019-07-01 06: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报期有望验证军工的成长逻辑。2019年一季度军工行业收入同比增长18%,归母净利同比增长67%,预收高企现金流改善明显,看好航空航天、信息化等全年业绩表现,观点有望在中报期得到初步验证。

    军工行业仍具改革逻辑:2019年初船舶系重组事件拉开改革大幕,随着军工改革持续推进,2019年下半年各大军工集团资本运作有望加速。6月27日,中国动力收购子公司股权,再次引发市场对改革动向的关注,两船合并、院系改制等将持续催化板块行情。

    经过2016年以来的市场调整,军工板块内部分化明显,讲故事、蹭热点的公司正在被市场抛弃,而有业绩、估值合理的军工核心资产逐渐成为机构关注重点。首先,跟踪中报有望超预期个股:在诸多宏观经济不确定因素下,军工逆周期属性凸显,在“十三五”后期,随着新型武器装备的列装和批产,2019年主机厂及装配商订单较为饱满,航空、信息化等行业将维持高景气,建议关注2019年中报预期较好的个股。其次,估值角度:4月中旬以来,板块估值再次回落,当前板块PE不足60倍,接近2014年一季度水平,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当前板块“改革+成长”的内在逻辑持续强化,军工电子、新材料等受益科创价值重估、国产替代的个股有望迎来业绩估值双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