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多重利好共振近25亿元大单涌入5G板块 5家及以上机构集中推荐11只概念股

2019-06-27 19: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日前,中国联通在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了首批自主品牌5G终端产品。其中,CPEN系列的两款新产品目前采用高通X55芯片、支持sub6GNSA/SA双模,成为首批5G数据终端产品。

    另外,6月25日,华为发布了创新和知识产权白皮书。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在深圳总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知识产权是创新的基础,将知识产权问题政治化会威胁全球技术的进步。截至2018年年底,华为在5G研发上已投入超过20亿美元,这一数字超过了欧美国家主要设备供应商5G研发投资的总和。

    事实上,全国各地已经加快布局5G。其中,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方面日前表示,5G商用牌照的发放标志着5G商用元年已到。数据显示,目前北京铁塔公司交付给3家运营商的5G站点已超5000个,覆盖了北京市城市核心区、冬奥会相关园区、世园会、大兴国际机场等重点区域。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发展的通知》。明确各地要将5G基站建设纳入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简化5G基站建设用地审批手续,加快权证办理、公共设施要无偿向5G基站建设开放。6月25日,东北首个“5G+智慧医联体创新基地”项目落户辽宁省人民医院。

    受上述多重利好提振,周四,5G板块集体爆发,整体上涨2.74%,153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占比逾八成。个股方面,华星创业、兴森科技、依米康、沪电股份、中光防雷、明阳电路、日海智能、广和通、铭普光磁、深南电路、同益股份、中嘉博创等12只概念股集体涨停,胜宏科技、顺络电子和世嘉科技等3只个股紧随其后,涨幅也均达到8%以上,上海贝岭、博敏电子、立讯精密、新易盛、华正新材、电连技术、硕贝德、生益科技、京泉华、贵广网络、奥士康、麦格米特、长盈精密等个股涨幅也均逾5%。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周四,板块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24.66亿元。其中,有50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到1000万元以上,中兴通讯(65319.33万元)、兴森科技(19638.59万元)、铭普光磁(19388.20万元)、上海贝岭(16563.68万元)、华星创业(12179.95万元)、沪电股份(10321.73万元)和深南电路(10166.40万元)等个股当日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信维通信(9713.09万元)、北方华创(9332.02万元)、中国联通(8687.81万元)、力源信息(7682.33万元)、明阳电路(7508.23万元)、同益股份(7469.76万元)、亨通光电(5257.30万元)、华工科技(5178.92万元)和中嘉博创(5142.19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逾5000万元。

    尽管今年以来5G概念股整体已实现较大涨幅,但是仍有不少机构持续看好后市表现,最近1个月内,有62只概念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中兴通讯、用友网络(8家)、生益科技(7家)、中新赛克(7家)、中国联通(6家)、光迅科技(6家)、立讯精密(6家)、闻泰科技(6家)、深南电路(5家)、烽火通信(5家)和中际旭创(5家)等11只概念股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对于板块的后市机会,东莞证券表示,在5G网络引领下,智能手机将迎来新一轮换机周期,5G终端渗透率有望迅速提升。5G商用加速,有望充分提振下游手机市场需求。建议关注立讯精密、深南电路、东山精密、顺络电子等有望受益5G建设的相关标的。

(编辑 乔川川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