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社保基金连续5个季度 持有13只云计算板块龙头股

2019-06-06 01:22  来源:证券日报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在近期大盘调整期间,科技股行情不断升温,沉寂许久的云计算板块周三再度回到市场视野,整体上涨1.28%,备受场内主流资金的追捧。

    个股方面,本周三,综艺股份、国脉科技、广电网络、朗科科技、深南股份等5只个股收获涨停,富通鑫茂、奥飞数据、和晶科技、中兴通讯和歌华有线等个股涨幅也均逾5%强势凸显。

    资金流向方面,周三板块内共有51只概念股备受场内资金的青睐,其中,中兴通讯(48996.54万元)、综艺股份(12290.53万元)、广电网络(11967.77万元)、中国长城(7819.08万元)、富通鑫茂(5767.40万元)、朗科科技(4216.14万元)、光环新网(3908.02万元)、科大讯飞(3086.89万元)、歌华有线(2640.44万元)、网宿科技(2145.79万元)、吉视传媒(1961.04万元)、用友网络(1490.99万元)、烽火通信(1450.05万元)、深南股份(1171.66万元)和高新兴(1041.75万元)等15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合计吸金11亿元。

    据统计,在2018年高速增长的基数上,云计算行业收入在2019年一季度持续增长,环比增速有所扩大。统计发现,2019年一季度,云计算行业总收入同比增长30.47%,收入持续保持高增态势,行业景气度持续。预收款42.43亿元,同比增长15.28%,较2018年第四季度大幅回升。

    从上市公司业绩来看,2019年一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73家,占比逾六成。其中,有20家公司2019年一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华胜天成、朗源股份、综艺股份、焦点科技、航天信息、东方通、拓维信息、同方股份和拓尔思等公司2019年一季报业绩均实现同比增长达到300%以上,显示出较强的成长能力。

    中报业绩预告方面,截至6月5日,已有12家公司率先披露了2019年中报业绩预告,东方通、中兴通讯、网宿科技、拓维信息、二六三、鸿合科技等6家公司均预计2019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继续实现增长。

    在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背景下,板块龙头股获得长线资金提前布局,引人瞩目。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中兴通讯、歌华有线、浙数文化、浙大网新、太极股份、杰赛科技、聚龙股份、高新兴、中科曙光、航天信息、齐心集团、浪潮信息、神州数码等13只个股被社保基金连续5个季度持仓。

    对于中兴通讯,国信证券表示,公司业务聚焦运营商网络、政企、消费者三大领域,积极拓展物联网、车联网、光通信、硅光、Pre-5G/5G等战略性新兴市场。考虑到公司在5G网络设备领域的竞争力,公司积极开展国际业务、研发到位,进行全产业链布局,未来业绩有望继续增长重现龙头风采,维持“买入”评级。

    此外,据百度官网6月5日消息,“BaiduCreate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将于7月3日-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调查统计显示,超过半数的企业采用硬件、软件和服务整体采购的方式部署私有云,少数企业单独购买软件和服务。未来,随着硬件设备标准化程度和软件异构能力的提升,软件和服务的市场占比预计将会有明显提升。

    对于后市的投资机会,财富证券表示,目前,安全可控实施的速度和力度都将加大,从政策驱动转向政策和市场双轮驱动,以保障极端情况下我国产业链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虽然部分核心产品性能较海外厂商有所差距,但我国安全可控产业链可利用规模优势和产业链支持,获得快速迭代和更新改进的机会,存在持续改进的空间。建议关注云计算行业龙头公司以及具备核心技术的高科技企业,包括中科曙光、深信服、中国软件、浪潮信息等。

(策划 任小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