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招商证券:四打信号显示TMT主题轮动机会将来临

2019-04-20 06:54  来源:证券时报网

    TMT主题作为本轮行情前半场的领军者,自3月12日见顶以来调整持续一个多月,招商证券认为当前越来越多的信号指向TMT主题轮动机会。

    (1)交易层面轮动信号:近期,从交易层面来看观察到的现象是:持续一个多月的调整后大部分TMT主题持续缩量;近期市场多次尝试风格切换,并且调整幅度较大的TMT主题日内显示出较高弹性;而市场对于这样的主题风格短期切换并没有明显的一致预期,并对近一个月以来持续强势的主题预期一致性较高。这些往往代表着短期交易层面的轮动信号。

    (2)科技趋势信号:全球TMT大涨。2019年年初以来全球股市反弹,科技板块表现不俗,半导体、软件服务、医药、技术硬件与设备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股票市场都有不错的表现,背后的逻辑支撑是产业技术进步的趋势。此前提出,目前的投资需求和中长期融资需求较为一般,经济是否能如此前几轮社融增速大幅改善之后经济企稳回升还有待观察。但无论如何,短期信贷需求回升以及中长期信贷增速的边际改善,使得经济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能够保持稳定,为股票市场创造了良好的经济环境。在这样的背景下,技术进步周期强于经济复苏周期的逻辑。

    (3)政策红利信号: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人民日报整版讨论信息化。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5月6日至5月8日召开,届时共将举办12场分论坛,多部委都将主办分论坛,峰会将讨论多项信息技术前沿应用,从首届峰会项目成果来看,期间对接了数字经济重大项目400个,总投资约3000亿元,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芯片等多个领域,其中近200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参考首届峰会对主题的催化,在峰会召开前一个月,包含网络安全、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在内的数字中国重点建设领域主题均取得了较高的超额收益。4月12日,人民日报罕见整版讨论: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是政策红利将要进一步释放的一大信号。

    (4)业绩信号:成长股业绩落地,Q1计算机、通信业绩明显改善。根据已披露的创业板2019Q1业绩预告,2019年一季报中从具体细分子行业的盈利贡献来看,医药生物、计算机、通信对于创业板盈利降幅收窄带来一定的积极作用,医药生物、计算机、通信、电气设备、电子、传媒等行业的一季报盈利情况相比2018年出现了改善。4月中旬开始,伴随着成长股业绩的落地和部分成长行业业绩的改善,将成为催化TMT主题轮动的一大因素。

    基于以上四大信号,招商证券认为TMT主题轮动机会将来临,需重点关注信息化发展主线的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以及第二届数字峰会焦点如5G应用、数字健康、工业互联网等细分领域:数字健康(增设论坛,重点关注):卫宁健康、创业慧康、思创医惠等;卫星应用(增设论坛,重点关注):合众思壮等;5G应用(无人驾驶等):四维图新、千方科技等;工业互联网:用友网络、东方国信、汉得信息等;政务云:太极股份、南威软件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