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猪年首周机构调研16家上市公司 视源股份等3家被集中造访

2019-02-18 00:20  来源:证券日报 乔川川

    ■本报记者 乔川川

    春节后开工一周,机构对上市公司的调研热情依旧,《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周包括基金、券商、保险、阳光私募、海外机构等在内的五大机构累计调研了16家上市公司,视源股份、康泰生物和昆仑万维等3家公司被机构集中造访,调研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江苏国信、亚太科技、豪迈科技、海兰信和圣农发展等5家公司机构调研家数均在3家及以上,其余节后被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分别为华数传媒、鹭燕医药、河北宣工、江苏新能、国脉科技、TCL集团、博思软件和得利斯。

    机构扎堆调研的视源股份主营液晶显示主控板卡、交互智能平板,是一家以技术研发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机构调研时提出了主营毛利率、公司研发情况、股东回报等市场关心同时也是代表公司经营现状及前景的核心问题,公司也给出了较为满意的回答,例如,公司表示,2018年是公司上市后的第二年,会严格履行“上市后三年内每年现金分红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30%”承诺,具体利润分配方案需待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确定。公司还提出,2018年,主营产品教育领域交互智能平板的产品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毛利率同比有所提升。

    视源股份后市表现也受到了机构的普遍看好,近30日内机构给予的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达到6家,其中,华泰证券表示:由于交互平板在教育市场的应用是以改善教学效果、促进教育资源共享为目的,所以公司推出的教学应用软件,师生、家长互动平台,教育资源共享平台,校园管理系统等才是其核心竞争力。而这部分软件具有显著的规模效应,不同地域之间的统一性要求较高,因此有望形成一家独大的竞争格局。维持买入评级。国信证券也指出:公司双主业龙头地位稳定,TV板卡,教育平板和会议平板增长动能仍在,新业务如企业服务和医疗、汽车、工控等领域的布局趋于完善,成长动力强劲。维持“增持”评级。

    包括视源股份在内,共计有9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了“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圣农发展(6家)、视源股份(6家)、TCL集团(2家)、昆仑万维(2家)和康泰生物(2家)等个股近30日内机构给予的“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均在2家及以上。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6只个股中,有15只个股节后累计涨幅超同期大盘,其中得利斯、康泰生物、TCL集团、鹭燕医药、河北宣工和昆仑万维期间涨幅居前,均超8%。

    康泰生物作为机构集中调研,股价涨幅居前的个股,优异的年报业绩预告或成为个股吸引市场目光的新亮点,公司表示: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500万元至465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97.95%至116.58%。业绩变动原因说明报告期内,公司的疫苗产品销售情况良好,Hib疫苗、四联疫苗和乙肝疫苗销量实现增长,销售收入和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相比实现较大增长。对于该股,中泰证券表示:公司作为在研产品管线最为丰富的疫苗公司之一,未来三年人狂犬病疫苗(人二倍体细胞)、13价肺炎疫苗、脊灰灭活苗等重磅产品有望陆续上市,维持“买入”评级。

    值得一提的是,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上述16家公司中,阳光私募参与了视源股份、亚太科技、江苏国信、豪迈科技和江苏新能等5家上市公司的调研。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