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券商板块躁动 龙头仍有修复空间

2019-02-15 06: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几日频频异动的券商板块昨日小幅下跌0.29%,不过,多只券商股盘中出现拉升,中国银河盘中涨幅一度超过6%,当天上涨4.80%,申万宏源盘中涨幅一度超过4%,当天上涨2.37%,跌幅最大的华林证券下跌2.85%。

    对于券商板块,分析人士表示,证券行业明确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提速以及流动性改善,行业龙头估值依然处于历史底部区间,业绩表现相对更优,同时后续政策刺激下发展空间更为广阔,依然具备进攻性价比。

    业绩有望改善

    2月13日晚,多家券商发布1月财务数据。据天风证券统计,截至2月13日晚,已披露1月财务数据的29家上市券商实现营收164亿元,同比增加1%,环比减少36%;实现净利润59亿元,同比减少5%,环比减少9%。

    天风证券表示,上市券商业绩整体符合预期,净利润环比下降预计主要受季度因素影响。龙头券商依旧稳健,中信证券业绩显著优于其他上市券商;10家上市券商扭亏为盈,中小券商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后,风险已充分释放,预计2月后业绩同比表现将逐步改善。

    龙头券商业绩表现更好,具体来看,中信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净利润居前,分别为7.53亿元、4.97亿元、4.47亿元;国泰君安、华泰证券、海通证券、中信建投单月净利润分别为4.46亿元、4.25亿元、4.33亿元、2.09亿元,环比分别下降63%、62%、58%、55%。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单月净利润分别为7.53亿元、4.97亿元,分别环比增长16%、42%;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的当月净利润之和为26亿元,占29家已披露财务数据的上市券商净利润之和的42%。

    天风证券预计,行业集中度将提升,2018年四季度中小券商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后,风险已充分释放,未来业绩有望迎来恢复性增长。

    龙头估值仍有修复空间

    春节前后,市场连续反弹,交投渐有活跃趋势。1月日均交易额2967亿元,环比增长12%,同比下降43%。分析人士表示,1月市场交易量有所回升,主要指数环比表现较优。

    对于券商板块的业绩前景,天风证券表示,中性假设下,预计2019年证券行业净利润同比增长10.51%;且市场上涨有利于化解券商股票质押风险。

    中金公司表示,随着科创板加速推进、市场流动性的持续宽松以及活跃度回升,继续看好券商板块,维持今年行业基本面将步入修复期的判断,且当前A/H大型券商的估值仍具有修复空间。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2019年券商板块的核心驱动力是资本市场改革政策持续推进,进而提升券商估值,并且在市场中性假设下,业绩增速将拐头向上。证券行业内部对政策的受益程度有所不同,龙头券商在投行业务、做市交易和产品创设业务上具有绝对的领先优势,受益程度更高,2019年龙头券商业绩将继续跑赢行业,实现业绩和估值的双重提升。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