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做多情绪不减 两融余额连日回升

2019-02-14 06: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昨日两市继续呈现普涨行情,而在前一个个股普涨的交易日中,融资客再度加仓,做多情绪浓厚。2月12日,两市融资余额增加33.27亿元,提升至7193.12亿元,两融余额增加35.20亿元。分析人士表示,在2018年诸多利空逐步消除之际,市场风险偏好开始显著回升,而在估值历史低位以及政策托底效应明显之际,市场依然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此外,伴随着外资不断介入,交易热情开始回升,跟风资金也开始异动,结构性行情有望就此开启。

    融资余额攀升

    截至2月12日,Choice数据显示,两市融资余额合计为7193.1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3.27亿元,两市融券余额合计为67.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93亿元,两融余额合计为7260.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5.20亿元。

    从近期两市融资余额来看,在两市连续出现普涨行情的情况下,融资客开始做多,融资余额连续两个交易日增加,2月11日,两市融资余额增加56.15亿元,2月12日,两市融资余额再度增加33.27亿元,两市融资余额报7193.12亿元,重回7200亿元一线。分析人士表示,两市连续上涨,资金做多情绪不断高涨,在这样的环境下,融资客信心有所恢复,风险偏好开始连续回升,使得融资余额连日攀升。

    对于后市,国信证券策略分析师燕翔表示,2月份,春季攻势不断深化,行情值得期待。主要逻辑在于,在估值历史底部(决定了下行空间十分有限)、基本面数据真空(分子相对固定)、无风险利率快速下行(宽信用尚未出现、资金留存在金融体系内、风险偏好上升)以及强政策预期的背景下,目前A股市场正处于极佳的时间窗口。另一方面,从历史统计来看,A股市场2月份上涨概率最高。

    电子行业受青睐

    从2月12日融资余额的具体变化来看,Choice数据显示,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当日出现融资净卖出的行业有4个,分别是建筑装饰、轻工制造、商业贸易、休闲服务,融资净卖出金额分别为4985万元、2274万元、1751万元、578万元;在24个出现融资净买入的行业中,电子、房地产、传媒行业融资净买入金额居前,净买入金额分别为5.37亿元、4.82亿元、3.09亿元。

    对比上述数据可以看到,在2月12日两市的普涨行情中,融资客以加仓为主,建筑装饰行业等遭到小幅减仓,而电子、房地产行业受到明显青睐,加仓明显。

    对于融资客小幅减仓的建筑装饰行业,国盛证券表示,一方面,货币环境持续宽松,地方债与专项债加快发行,结合基建投资、龙头公司业绩与订单数据逐步提升,行业基本面向上得到多角度印证,2019年大概率延续这一趋势。另一方面,从1月制造业PMI等国内及海外经济指标看,2019年上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仍大,基建投资有望进一步发力。

    对于融资客加仓明显的电子行业,国开证券表示,节后全球半导体行业去库存仍将持续,但从历史数据来看,下半年库存或将触底,加上5G、AI等创新应用的推进,有望开启新一轮的行业景气复苏。结合电子行业估值来看,当前申万电子行业市盈率(TTM整体法)为22.38倍,自2018年年底以来一直在近三年低位徘徊,在行业景气复苏及外部因素变好的乐观预期下,有望迎来修复行情。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