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估值切换可期 布局军工板块正当时

2019-02-14 06: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经过近几年的连续下跌,中信军工指数已经重回上一轮牛市起点,整个板块估值水平下移明显。业内人士认为,在当前经济背景下,军工较强的逆周期属性将凸显板块的投资稀缺性。当前,军工板块重点公司基本面稳增趋势不改,这对行业估值构成有力支撑,建议把握时机加大对重点军工企业布局力度。

    景气度持续提升

    截至2月10日,军工板块163家上市公司,共有129家公司发布具有明确业绩预计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129家公司中,共有113家公司预计实现盈利,16家公司预计出现亏损状况。业绩增速大于50%的公司共有44家,增速处于20%-50%的公司共有20家,业绩出现负增长的公司共有43家。

    剔除ST船舶、ST抚钢等出现扭亏后大幅盈利的公司及鹏起科技、湘电股份等出现大额首亏情况的公司后,余下116家上市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合计为177.3亿元,同比增长28.14%;2018年第四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环比增长69.28%。

    中信建投分析认为,除少数上市公司由于自身经营情况不佳出现重大亏损情况外,军工板块上市公司2018年业绩预计实现良好增长态势,第四季度业绩环比大幅增长,行业景气度提升趋势进一步被验证。

    值得注意的是,核心央企与核心民参军公司业绩增速高于行业整体水平,注入预期央企和双主业民参军表现稳定。

    分类来看,核心央企公司2018年归母净利润增速预计为38.73%,核心民参军公司预计同比增速为29.79%,央企龙头公司表现亮眼,军工行业核心公司业绩增长速度高于行业整体水平;注入预期央企和双主业民参军公司2018年归母净利润增速预计分别为23.65%和23.63%,业绩保持稳定增长,略低于板块整体水平。

    方正证券分析师段小虎表示,军工企业以央企为主、服务国家战略,具有抗周期性的稳定增长,且基本没有企业流动性危机,特别是质地优良、拥有体制背景及规模效应的优质军工企业具备较高行业竞争力。

    估值修复可期

    从催化因素来看,军工集团资产整合注入正加速推进的逻辑获得不断兑现,有望催化板块行情。如中国动力拟通过多元证券组合方式优化资本结构以及资产注入;此外,前期洪都航空宣布拟筹划以部分零部件制造业务向洪都集团置换更为核心的相关防务产品业务及资产、国睿科技获14所军工资产注入预案的发布、中航工业拟联合中航机电和中航电子打造航空机载系统龙头及康拓红外拟注入航天五院军工资产等。

    东北证券表示,在军工领域,当前我国大量轻资产、高收益的科研院所类资产尚未实现资产证券化。国企混改、科研院所转制等改革工作的深入推进,有望打开核心军工资产证券化的大门,进一步提升军工板块上市公司的质量和投资价值。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