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餐饮旅游板块升势延续

2019-02-13 06: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节后两个交易日的反弹中,餐饮旅游板块表现突出。分析人士表示,经过此前震荡整固,餐饮旅游板块在估值方面已出现优势,板块内部分优质个股在这样背景下正迎来布局良机。不少机构认为,在消费升级背景下,行业良好基本面带动盈利增长,结合自身所处的扩张周期,板块未来仍将有所表现。

    估值回升预期强

    昨日,餐饮旅游板块延续前一日的升势,上涨0.75%。而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两市上涨背景下,餐饮旅游板块不温不火,在节前几个交易日板块甚至还录得一定跌幅。

    1月23日,中国国旅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预计公司2018全年实现总营收470亿元,同比增长66.2%,归母净利润31.5亿元、同比增长24.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2亿元、同比增长30%。公司预计2018年第四季度实现营收129.1亿元、同比增长71.3%。2018年第四季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06亿元元,同比下降11.3%;归母净利润4.4亿元、同比下降28.9%;2018年全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2亿元,低于市场预期的34.2亿元-35.4亿元。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中国国旅短期因受经营支出等影响致使利润表现不佳,但仍有多家机构看好中国国旅免税业务的长期成长空间。分析指出,虽然中国国旅年度业绩不及预期对板块走势形成一定拖累,但由于旅游业在政策助力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发展空间广阔。受益于行业仍处稳步发展期,行业中绝大多数上市公司具备无可替代的旅游资源,业绩具有相对确定性。此前的回调使得板块估值回到底部区域附近,因而在未来行情中具备一定抗风险能力,显现出配置优势。

    配置价值仍显著

    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出游人次合计4.15亿人次,同比增长7.6%;旅游收入合计5139亿元,同比增长8.2%;人均旅游支出1238元,同比略增1%。

    进一步来看,春节黄金周旅游人次及收入增速较2018年同期下降(2017年和2018年春节出行人次各增长13.9%、12.1%;收入各增15.9%、12.6%)。

    针对上述数据,平安证券表示,2019年春节国内旅游市场增速放缓,经济增速下降是主要原因。结合2018年十一黄金周数据,该机构认为,我国处于消费结构从生存型消费向服务型消费转型过程中,预计旅游行业增速仍将高于经济整体增速。

    海通证券则指出,由于黄金周超旺季期间,旅游资源供需不平衡,景区承载瓶颈凸显;而健康长期的旅游消费增长则应依赖于平季淡季的需求拉动。因而从上述角度而言,投资者亦无需过度悲观。

    此外,分析人士强调,从配置角度出发,餐饮旅游板块基本面其实也不会因短期利空而产生大的波动,板块低位增配价值依然显著。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