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面向2035年新能源车中长期规划编制启动 三大趋势下9只龙头股价值凸显

2019-02-10 23:29  来源:证券日报 乔川川

    ■本报记者 乔川川

    根据工信部网站消息显示,2月1日,工信部组织召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年-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为下一阶段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进行顶层设计。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指出,规划编制工作中,要以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探索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自2012年国务院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年-2020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201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12552辆,销售新能源汽车12791辆;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2018年产销分别完成127万辆和125.6万辆。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制度红利、政策红利对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新一轮“规划”编制的启动以及未来实施,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有望进一步加速提档,长期利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市公司。

    信达证券也表示,预计2019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将超160万辆,并仍由乘用车的增长推动。更长时间段来看,目前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在4.5%左右(A0及以上中高端乘用车渗透率在3%左右),渗透率由3%-4%提升至10%是行业最好的投资期,届时对应年销量将增长至300万辆左右。

    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发展趋势及布局,信达证券还指出,当前时点,看好行业发展阶段的三大转变:由国内到全球、由低端到高端、由政策驱动到市场驱动。看好高端乘用车产业链,2019年-2020年有望迎来全球市场的共振发展。可关注以下9只龙头股:首先,高端化,高端乘用车产业链核心标的:宁德时代、三花智控、旭升股份等;其次,全球化,产业链中壁垒高、供应全球的环节:璞泰来、恩捷股份、当升科技等;第三,市场化,技术提升、创新驱动发展环节:比亚迪、新纶科技、新宙邦等。

    上述券商推荐的9只龙头股,整体也受到了机构的普遍看好,其中宁德时代、当升科技、比亚迪、新纶科技和新宙邦等5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以上。另外,璞泰来(4家)、三花智控(3家)、旭升股份(3家)和恩捷股份(2家)等4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在2家及以上。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9只个股中,新宙邦、三花智控和宁德时代表现突出,年内累计涨幅均超同期大盘(沪指期间上涨4.99%)。市场表现居前,机构扎堆看好的宁德时代,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处于绝对领先地位。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总量为56.89GWh,同比增长56.88%。分企业来看,国内前两家寡头企业宁德时代和比亚迪2018年装机量占比分别达到41%、20%,合计占据了六成以上的市场份额。对于该股,西部证券表示,公司预计2018年扣非净利实现快速增长,旺季市占率持续提升,考虑到增长空间巨大的乘用车市场对电池品质要求更高、公司产能扩张提速、旺季电池供不应求,综合来看,维持“增持”评级。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