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成长逻辑未变 餐饮旅游重拾升势

2019-01-16 06: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昨日,餐饮旅游板块截至收盘上涨2.44%,位居中信一级行业前列。

    市场人士指出,此前餐饮旅游板块虽经历较长时间的整体回调,但板块的长期成长逻辑其实并未发生实质改变,因而板块在大盘筑底过后表现出了较强弹性。不少机构认为,在消费升级背景下,板块未来仍将有所表现。

    板块再度反弹

    Wind数据显示,昨日中信餐饮旅游板块31只个股中27只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把时间拉长来看,自去年7月阶段高点至今,板块累计跌幅近20%。而元旦以来,在行情整体上涨的背景下,餐饮旅游板块同期却出现了0.03%的跌幅。

    分析人士强调,元旦以来餐饮旅游板块整体表现显然不算优异,不过板块持续增长的内在逻辑并未发生改变。当下随着大盘和消费股的调整,部分优质标的估值仍在中长期低位,后期具备良好的价格弹性。

    回顾2018年以来餐饮旅游板块的表现,东方证券指出,餐饮旅游整体业绩保持较快增长,弱市中跑赢大盘,相对收益明显。尽管免税等子行业表现突出,但主要由业绩驱动,估值不升反降仍处于合理偏低水平;而其余景区等超跌子行业估值已处于历史大底。展望2019年,一方面,来自于历史经验,经济下行初期行业整体基本面表现相对稳健;另一方面,来自于行业整体的估值性价比,强势龙头估值合理,超跌品种已位于历史大底且有率先估值修复的机遇。

    配置价值凸显

    从交易的角度来看,此前国信证券就曾表示,通过对旅游板块过去十年走势进行复盘:2010年旅游板块开启独立行情,此后超额收益逐步显现并扩大,2014年-2015年达到高峰,2016年-2017年逐步消化估值压力后,2018年上半年,旅游板块整体上涨10%,再次领涨各行业。

    华融证券强调,目前餐饮旅游板块估值为26.8倍,相对沪深300溢价率为168%,处于三年历史低位。展望2019年,行业经过三年估值消化现已处于历史低位,市场需求端消费升级,促使供给端不断优化。诸多因素促使周边游迅猛发展,便民措施促进出境游市场放量,全产业链综合运营模式是趋势。移动互联加速在线旅游发展,有望推动旅游市场长期繁荣。

    针对后市,分析人士也指出,作为目前A股市场业绩增速较为确定的板块之一,同时估值也接近近几年历史低点,已具备了一定的优势,因而近期板块的阶段性趋弱恰恰是配置机会。数据显示,从2018年上半年来看,主要节日春节、清明、五一、端午国内旅游总人数分别同比增长12.1%、8.3%、9.3%、7.9%,国内旅游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2.6%、8.0%、10.2%、7.3%,2018年春节期间良好的旅游消费表现令今年春节假期国内旅游市场同样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