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资金持续流出 前期热门股相继退潮

2019-01-12 06:32  来源:证券时报

    周五,A股市场震荡走高,成交量小幅萎缩,显示市场资金追高意愿不足,盘中前期热点有走弱迹象,股价大幅震荡并伴随着资金的净流出。

    东方通信连续提示风险

    5G是近期少有持续时间最长的强势板块,昨日虽仍领涨两市,5G概念指数一度上涨超过2%,但上方卖压沉重,指数冲高后逐级回落,收出带长上影线的小阳线。个股方面,前期一天内10多甚至20多只个股涨停的盛况不再,只有北纬科技、贝通信、天泽信息、麦捷科技等8只股涨停,但龙头股东方通信盘中一度下跌近8%,给整个板块未来走势蒙上了一层阴影。

    东方通信是跨年度最牛股之一,自2018年10月19日见底3.7元以来,最高涨至16.98元,区间涨幅高达359%,期间共收获14个涨停板。去年12月7日至12月25日连收13阳,其中有5根阳线为涨停板,在12月26日跳空高开收根假阴线后又连收8阳,其中也有5根阳线为涨停板。但最近两日连续收阴,续前日下跌3.99%后,昨日再跌4.8%。

    由于股价的超常上涨,自2018年11月28日以来东方通信发布了多达9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平均约3个交易日一次。其最新的2019年1月10日公告表示,公司静态市盈率为173.09倍,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证监会行业市盈率显示公司所处的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市盈率为25.69倍,公司市盈率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公告还表示,公司企业网与信息安全产业在2017年营业收入中占比13%,截至目前,该产业主要产品为PDT与TETRA制式专网通信产品,与5G通信网络建设关联性不大;公司信息通信技术服务与运营产业2017年的营业收入占比为22%,目前国内5G网络建设尚未正式启动,具体发展进程尚未明确,该产业参与5G通信网络的建设及参与份额尚存在不确定性。

    Wind数据显示,东方通信最近4个交易日主力资金连续净流出,合计高达逾6亿元。另据深交所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最近上榜参与交易的均为券商营业部游资,其中平安证券银川凤凰北街营业部、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最近交易比较频繁,屡屡上榜。

    风范股份连发中标公告

    连收10个涨停,堪称跨年度第一牛股的风范股份昨日也大幅震荡,盘中一度下跌超过5%。风范股份主营输电线路铁塔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以及变电构支架,受益特高压建设提速,股价自去年12月26日以来连续涨停。风范股份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越发密集,10个交易连发7次公告。

    风范股份10日晚间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特别风险再次提示公告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截至1月10日,公司收盘价格为7.45元,静态市盈率为61.33倍,动态市盈率为158.32倍,远高于同行业水平,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在公告中风范股份还表示,由于公司订单执行的滞后性,2018年材料价格持续高位,导致公司产品毛利率出现大幅下滑,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经营业绩呈现较大幅度下降。2018年第三季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74.49%,而且2017年年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已经减少了33.87%。

    最近一个月,风范股份除了风险提示公告发得多外,还连发了6次与中标相关的公告,这或许是把风范股份推上“神坛”的重要因素之一。风范股份表示,近期公司在国家电网及南方电网累计中标金额约为8.16亿元,约占公司2017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36.97%,上述中标项目虽时间相对集中但属于常规中标,与过往相比无明显变化,整体占比不高,而且因收入确认滞后性,上述中标对公司2018年业绩基本无影响,对公司2019年业绩影响受原材料价格波动、工程施工进度等存在不确定性。

    昨日,除东方通信、风范股份外,前期较活跃的GQY视讯、锦州港、广电电气、宜安科技等个股也纷纷大幅下挫,资金均呈现净流出状态,投资者要注意追高风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