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周线五连阴 创业板指周跌0.43%

2019-01-07 06: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五创业板指数迎来绝地反击,大涨2.52%。但整体上看,指数仍处于下降通道,周线呈五连阴态势。不过,虽然指数表现疲软,但个股却是较为活跃。

    分析指出,大盘自去年12月调整以来,综合基本面、流动性、估值、资金面和市场面等因素,以先进制造为代表的成长股是当前市场阻力最小的方向。

    “从基本面来看,就短期而言,基于出口、投资和消费三驾马车,2019年宏观经济下行趋势较为确定,蓝筹股企业盈利与宏观经济关联度高,以先进制造为代表的产业升级成为宏观经济中为数不多的亮点,而且盈利比较优势进一步显现。”东吴证券研究指出。

    广发证券表示,2019年,相对业绩、流动性与监管都转向有利于成长风格,但仍需等年报商誉减值风险集中释放,届时小市值真成长弹性更大。不过,并不建议全年押注成长风格,因为当前并非2017年完全相反的景象,成长风格相对业绩优势更多地是比差和基数效应所带来的,尚未迎来类似于2013年-2015年智能手机渗透率提升后移动互联网应用场景大爆发。

    在个股选择上,东吴证券看好具备技术扩散性、发展可持续性和经济主导性等要素的方向,重点有军工、云计算、半导体、电动车、智能制造、5G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