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两融余额低位震荡 融资客加仓国防军工

2019-01-07 06: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1月4日,两市低开后反弹回升,而在前一交易日的1月3日,两市低位震荡,上证指数收盘下跌0.04%。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融资客在1月3日小幅减仓,两市融资余额减少7.81亿元,两融余额减少6.34亿元。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此前政策托底效应明显,指数中期投资价值凸显,而伴随着一季度政策暖风以及年后开工的预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逐步回升,结构性行情也有望展开。同时市场经历了长达1年的调整后,市场低迷,估值见底,在这样的情况下,估值有望回升。

    两融余额低位震荡

    截至2019年1月3日,choice数据显示,沪市融资余额为4618.8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65亿元,两融余额为4677.4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24亿元;深市融资余额为2870.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16亿元,两融余额为2879.9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10亿元;两市融资余额合计为7489.7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81亿元,两融余额合计7557.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34亿元。

    从近期两市融资余额来看,自2018年12月28日跌破7500亿元后,两市融资余额仍保持低位徘徊的状态,1月2日小幅增加的7.71亿元后,1月3日又再度降低7.81亿元,两市融资余额和两融余额均保持低位震荡的状态。

    分析人士表示,融资客作为市场的高风险偏好者,对市场变化异常敏感,小幅减仓表明了在市场连日调整下风险偏好有所降低。

    而对于后市,联讯证券表示,风险偏好有望提升,春节行情可期。无论是从国内政策层面,还是从外围环境角度,当前股市的风险偏好有望得到一定程度提升,春节行情可期,从国内政策看,更为宽松的政策有利于对冲市场较为孱弱的情绪,沪指2450点的政策底较为明显。从外围环境看,美股有可能会出现盘整,暂时结束前期快速下杀的局面,这都有利于A股风险偏好的提升。

    融资客加仓国防军工

    从1月3日融资余额的具体变化来看,choice数据显示,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当日有融资净买入情况的行业有10个,其中国防军工、食品饮料、有色金属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分别净买入1.66亿元、0.85亿元、0.74亿元;在18个出现融资净卖出的行业中,通信、房地产、银行行业融资净卖出居前,分别净卖出1.77亿元、1.66亿元、1.57亿元。

    对比上述数据可以看到,在1月3日国防军工行业个股受到融资客的青睐,而通信、房地产行业个股则遭遇了融资客的明显减仓。

    对于融资客加仓居前的国防军工行业,东兴证券表示,2019年注定是军工行业变革的一年。首先军品定价机制已经临近,军品定价规则已经通过批准,但细则还在制定过程中,乐观估计将在上半年落地。其次,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目录已经在上周发布,再次大幅降低了军品市场准入门槛,预计将会在2019年直接影响中上游军工企业盈利水平,倒逼企业管理水平提升和产品业务转型升级的同时,也给民营企业带来市场机会。最后,在当前市场行情下,大股东资产注入预计会愈加频繁,可以关注大股东具有体外优质资产标的。同时2019年军工板块存在主题性投资机会。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