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雄安新区步入大规模建设期 三大板块获机构青睐脱颖而出

2019-01-04 23:50  来源:证券日报

    编者按: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并于2019年1月2日对外发布。分析人士认为,雄安新区的建设再迎新阶段,各行业相关企业将进入实质受益期。此前,雄安主题板块一度表现强劲,而接下来雄安主题行情仍是各大机构密切关注的焦点之一,多梯度把握投资机会已成为共识。今日,《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特对券商研报中针对雄安主题高频出现的基建、环保、信息技术等三大受益板块进行梳理分析,以飨读者。

    雄安新区基建投资可望突破千亿元

    机构推荐8只概念股

    日前,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国务院正式批复《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

    其中批复提出,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坚持城乡统筹、均衡发展、宜居宜业,形成“一主、五辅、多节点”的城乡空间布局。集中建设起步区,率先开发启动区,集约发展外围组团,稳步推进新型城镇化,有序引导人口、产业合理分布,分类打造特色小城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设美丽乡村,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分析人士表示,2018年12月26日,中国雄安集团发布了4个工程项目招标公告,涉及两条道路的勘察设计、混凝土搅拌站项目选择投资人,以及建筑产业园的勘察设计。

    同日,在2019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提出,在“大力推进京津冀暨雄安新区交通建设”方面,雄安新区周边的京雄城际铁路、津石高速等项目建设将加快推进。根据测算,今年整个雄安新区的固定资产投资可望突破干亿元,大部分集中在铁路、公路、生态修复等建设领域,未来的投资总量或达到万亿元级别。雄安新区有望在2035年成为中国基建和环保投资体量最大、创新优惠政策最多和发展重视程度最高的区域经济发展规划地,环保、基建以及新兴产业将成为雄安新区的三条投资主线。

    二级市场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雄安基建概念板块内26只成份股中,共有23只概念股昨日实现上涨。其中,恒通科技、东方雨虹、数知科技3只概念股涨幅逾4%。此外,包括北新建材、嘉寓股份、森远股份、国统股份、山推股份、青龙管业等在内的11只概念股也有不错的市场表现,均上涨2%以上。

    场内大单资金的积极涌入对个股的上涨形成了有力支撑。统计数据显示,东方雨虹(2618.78万元)、北新建材(1858.21万元)两只概念股昨日均受到15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新兴铸管(871.17万元)、数知科技(604.24万元)、青龙管业(546.44万元)、中化岩土(285.11万元)、空港股份(242.44万元)等5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200万元。

    业绩方面,行业内已有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5家。具体来看,青龙管业、巨力索具、东南网架等3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东方雨虹、中化岩土两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增长20%及以上,分别为:40.00%、20.00%。

    对于青龙管业,公司预计2018年1月份至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00万元至77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252.92%至299.63%。业绩变动原因说明:1.与上年同期相比,宁夏青龙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计提贷款损失准备减少,从而导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增加。2.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合同发货增加导致销售收入增加,从而导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增加。3.销售收入确认存在不确定性,如收入确认低于预期会对上述预测数据产生一定的影响。

    机构评级方面,东方雨虹、新兴铸管、首钢股份、冀东水泥、北新建材、金隅集团、华建集团、银龙股份等8只概念股近30日内均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后市表现值得关注。(吴珊 徐一鸣)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