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光大证券:在确定性中开局 2019年1月十大金股曝光

2019-01-02 23:11  来源:金融界

    策略观点:在确定性中开局

    2019年,“数据弱、政策松”的第四阶段确立,无需再过度悲观。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明确提出了“逆周期调节”与2019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这意味着“政策—经济”周期“数据弱、政策松”的第四阶段正式确立。在第四阶段,虽然数据弱带来的杀估值问题依然存在,但也有政策松带来的估值修复,大势判断上,无需再像2018年“数据弱、政策紧”的第三阶段那样悲观。

    着眼于1月份,依旧有两个因素在制约风险偏好的回升。一个是外部美股的动荡何时企稳,另一个是虽然内部数据弱是一致预期,但弱到什么程度仍有分歧。考虑到1月份是中小创业绩预告集中发布期,商誉问题对业绩的影响还存在不确定性,业绩差的公司更倾向在月底披露,这将对1月份的风险偏好形成一定压制。

    需要说明的是,在2018年1月底,之所以中小创业绩预告对市场杀伤力巨大,是因为当时普遍存在“盈利推动新牛市”的非理性乐观预期,结果业绩差的严重超预期导致中小创大幅杀跌。目前,市场普遍存在的是严重的悲观,业绩预告披露之后,反而有可能在二月份出现风险偏好修复。但在1月份,寻求业绩相对确定性,仍然是占优策略。

    按照寻找确定性开局的思路,建议从三个方面进行1月份的配置:一是关注基建、通信、农业、军工等景气度较高的板块;二是关注食品饮料、中药等必需消费品板块;三是受益于政策松的银行、地产。在这样的行业布局思路下,我们筛选的十大金股如下所示。

    光大证券1月十大金股

    华能国际、华新水泥、中材国际、万科A、好当家、云南白药、亚夏汽车、中航飞机、新北洋、高新兴。

    风险提示

    1、美股大幅波动。2、中国经济超预期下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