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港交所年内IPO募资2679亿港元 创八年新高

2018-12-13 04:23  来源:证券时报

    2018年已接近尾声,与往年不一样的是,香港在今年成为一众科技公司欣然向往的热土。Wind数据显示,港交所今年以来一共迎来195只新股上市,合计募集资金总额高达2679亿港元。

    昨日,港交所又迎来了4只新股上市,分别是汇量科技、五谷磨房、久泰邦达能源以及提供定制汽车融资租赁的METROPOLISCAP,4只新股中,两只跌破了发行价。

    港股再现密集IPO

    昨日4只新股上市

    12月12日,汇量科技、五谷磨房、久泰邦达能源以及提供定制汽车融资租赁的METROPOLISCAP等4只新股同赴港交所敲锣。从首日上市表现来看,截至收盘,汇量科技跌0.25%,报3.99港元,以收盘价计算,总市值约60.6亿港元。据悉,汇量科技主要从事移动数字营销业务及移动网游海外发行业务。

    五谷磨房相信内地投资者比较熟悉,超市各大卖场都能见到五谷磨房的产品,其每股发行价1.62港元。截至收盘,跌幅12.35%,报1.42港元,遭遇破发,成交额为1.38亿港元,目前总市值为31.54亿港元。

    记者查阅资料获悉,五谷磨房于2018年6月份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号称“中国第二大天然健康食品公司”,成为继南方黑芝麻后,又一家走资本化道路的天然食品公司。

    招股书显示,五谷磨房以线下销售渠道为主,采取与超市签订协议,开设“体验式”专柜的直营模式。截至2017年底,五谷磨房在中国453个城市的超市,如沃尔玛、大润发、永辉、华润万家以及家乐福等开设了3690个直营专柜。

    五谷磨房招股书显示,在2015年-2017年,五谷磨房营业收入分别约为9.37亿元、12.06亿元、15.76亿元,营收复合年增长率为29.7%;三年净利润分别约为0.85亿元、1.15亿元元、1.88亿元。营收与净利均呈稳定增长趋势。

    第三只新股久泰邦达能源,盘中最大跌幅逾8%。截至收盘,股价与发行价持平,报0.68港元,公司募集资金净额为2.22亿港元,目前市值约10.9亿港元。

    第四只新股METROPOLISCAP首日挂牌涨幅最高逾181%,当天成交量2.04亿股,成交额为1.57亿港元。收盘股价报0.55港元,涨幅41.03%。

    港交所年内IPO规模

    创八年新高

    Wind数据显示,港交所今年以来一共迎来195家新股上市,合计募集资金总额为2679亿港元。金融信息提供商Dealogic表示,今年到目前为止,在港交所上市的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规模创下了八年来的最高纪录。相比之下,同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IPO规模为302亿美元。因此,港交所IPO规模今年有望在全球交易所中夺冠。

    其中有三家募集资金在100亿港元以上,分别是中国铁塔、小米、美团,募集资金总额分别为587.96亿港元、426.11亿港元、331.39亿港元。

    此外,港交所本身作为港股上市公司,且业绩也表现不俗。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集团第三季度继续表现出色,今年前9个月的收入和利润都刷新纪录,反映出香港交易所继续扮演全球IPO募资、亚洲最活跃和流通的资本市场角色。

    港交所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营收为96.57亿港元,同比增长27%;纯利为74.8亿港元,同比大增35%,不派息。单看第三季度,纯利为24.43亿港元,增长20.1%。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