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25家上市公司入围2018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机构相中11只龙头白马股或迎跨年度行情

2018-12-04 23:14  来源:证券日报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日前,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制定的《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工信部联科〔2010〕540号),经审核,确定2018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认定68家企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其中,有25家上市公司入围,这些公司主要扎堆在机械设备、电气设备、有色金属、医药生物、化工、电子等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5家、4家、3家、3家、3家、3家。同时,通信、汽车、农林牧渔、公用事业等4个行业也均有1家上市公司入围。

    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25家上市公司业绩表现普遍较好,成为近期场内主流资金追捧的重要动力。《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19家,占比近八成。其中,东方电缆2018年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居首,达到212.90%,高能环境、辰欣药业、奥克股份和天通股份等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五成,彰显出较高的成长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公司中,天通股份、天齐锂业、天马科技、生益科技、诺力股份、良信电器、康弘药业、汉威科技、鼎龙股份、辰欣药业等10家公司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三年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且2018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也实现同比增长。

    年报业绩预告方面,截至12月4日,已有6家公司率先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天齐锂业、闽发铝业、亚威股份、康弘药业、良信电器等5家公司均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润均有望实现继续增长。

    对此,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工信部和财政部共同认定、联合发布的。这些企业具有核心竞争能力和领先地位,还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和较高的管理水平,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呈稳定上升势头,现金流量充足,堪称是白马中的白马。在此背景下,此类具有发展潜力的龙头标的股价经过前期回调后,估值回归历史低位凸显配置价值,年报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龙头白马股或迎来跨年度行情。

    二级市场上,昨日,上述25只技术创新类个股股价表现抢眼,有17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近七成。其中,康弘药业、辰欣药业、四方股份、新天科技、烽火电子、天马科技、凯盛科技和东方电缆等个股涨幅居前。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共有12只龙头白马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5327.06万元。具体来看,辰欣药业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2560.73万元,华海药业(790.51万元)、烽火电子(678.14万元)、康弘药业(351.14万元)、四方股份(350.95万元)、鼎龙股份(247.61万元)和东方电缆(109.01万元)等个股昨日也均受到1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另外,奥克股份、亚威股份、三角轮胎、盈趣科技、诺力股份等个股昨日也均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

    更为重要的是,良好的业绩表现或是机构普遍看好后市机会的重要原因之一,上述个股中,共有11只龙头白马股近30日内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具体来看,天齐锂业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居首,达到3家,奥克股份、生益科技、高能环境、盈趣科技、东方电缆、康弘药业等6只龙头白马股也被2家机构联袂推荐,另外,诺力股份、鼎龙股份、亚威股份、华海药业等4只个股也获机构推荐,此类龙头白马标的未来具有较好发展潜力,后市投资机会备受机构的认可,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