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次新+高送转潜力股名单出炉 能否成为PK壳概念股的爆点?

2018-11-16 17:19  来源:数据宝

以ST股为首的壳概念股被爆炒后,谁会成为下一个行情爆点?

*ST长生和恒立实业又涨停了,一个可以作为ST板块的标杆性股票,一个可以作为壳资源概念的标杆性股票。ST板块中,除了*ST长生,*ST凯迪、*ST工新等不少股票也连续涨停;壳资源概念方面,妖王恒立实业已经14天13涨停,群兴玩具已连续7涨停,亚太实业连续4涨停……

整体上来说,两者都是壳概念股的一部分,它们的炒作盛宴仍在继续。不过,壳概念股接连暴涨之后,其高位风险不得不警惕。而下一个行情爆点,会出现在哪里呢?次新+高送转潜力股,会不会成为游资的新目标?

壳概念股接连暴涨,警惕高位风险

ST板块继续狂飙之旅,今天板块内有近40只个股涨停。近几个交易日以来,每天都有10只以上ST股涨停。昨日有50多只ST股涨停,上周四有20多只个股涨停,上周五也有10多只个股涨停。

壳资源概念股表现更加凶猛,自10月19日以来,已经有多只个股涨幅翻倍。其中,恒立实业暴涨近三倍居首,群兴玩具、绿庭投资涨幅翻倍,九有股份、万方发展、光洋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70%。

次新+高送转概念能否接力

壳概念股短期如此巨大的涨幅,其高位风险值得警惕,尤其是在游资主导行情的背景下,它们的操作风格注定了随时可能转移阵地。那么,下一个行情的爆点,会是什么呢?

从历年经验来看,ST板块行情主要是炒作摘星脱帽预期。本轮炒作的逻辑主要是资产重组政策放松预期,引发了壳资源股票的上涨。两个逻辑之间有一定关联度,但更核心的逻辑,依然离不开活跃资金的偏好。而从历年年底行情来看,次新+高送转,是活跃资金的另一大偏好,它会成为下一个行情爆点吗?

据此,数据宝筛选出具有高送转潜力的上市不足两年的次新股,以飨读者。主要筛选条件如下:

1. 最新总股本低于1亿股;

2. 最新总市值低于50亿元;

3. 2016年及2017年净利增速均超过20%;

剔除尚未打开一字涨停板个股后,满足上述条件的股票合计共有20只。

从上市日期看,昂利康、永新光学、亿嘉和、沃格光电等个股是今年上市次新股,新余国科、天目湖、原尚股份等10多只个股是2017年上市股票,湘油泵为2016年年底上市股票。

从最新市值角度看,金太阳最新市值14.96亿元,榜单最低;中设股份流通市值16.82亿元,位居次席;湘油泵流通市值17.16亿元,位居第三位。此外,原尚股份、岱勒新材、天目湖等个股市值相对较低。

从最新每股资本公积金角度看,沃格光电每股资本公积金10.2元位居首位;亿嘉和、金牌厨柜、倍加洁等个股每股资本公积金均超过5元。此外,天目湖、爱婴室、中大力德等个股每股资本公积金超过4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部分个股已经实施过送转方案,如亿嘉和中期每10股税前派1.4元转增4股。此外,部分股票出现了异动迹象,如昂利康、倍加洁、中大力德等多只个股昨天股价涨停。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