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游资转战新热点 次新股创投股冷热交替

2018-11-07 07: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科创板设立在即的消息对二级市场的影响快速发酵。周二,A股创投板块延续强势表现,10余只相关个股收获涨停,其中超过一半个股“一字板”。另一方面,上周走势强劲的次新股板块受冷遇,大量次新股股价深度回调。

    谁是创投板块龙头?

    周一,受科创板设立在即的消息刺激,市场资金盘中快速作出反应,东财创投板块共18只个股收盘封死涨停。

    创投板块昨日开盘延续强势,张江高科、大众公用、紫江企业等直接以涨停价位开盘,且巨大的涨停板封单凸显资金积极做多的意愿。在此后的连续竞价阶段,创投板块的热度丝毫没有减弱,中关村、南京高科等陆续攻上涨停。

    截至昨日收盘,创投板块共17只个股收获涨停,其中11只个股收出看涨意味最为强烈的“一字板”。

    从概念题材的演变过程看,目前创投板块处于消息落地后的普涨阶段,后续不可避免将迎来分化走势,而分化后的真正领涨龙头多数从普涨阶段涨势最为突出的个股中诞生。目前来看,上述11只昨日一字涨停的创投股最有潜力成为龙头。

    从资金选股路径看,上海本地的创投股最受资金关注,张江高科、大众公用、紫江企业、上海三毛、复旦复华昨日均收出“一字板”。相比之下,中关村、南京高科等其他地区的创投股则呈现跟风上涨状态。

    次新股板块遭重挫

    周二,次新股板块集体重挫,其中又以上市不久的近端次新股跌势最为突出。截至昨日收盘,16只9月以来上市的次新股中,有14只录得下跌,蠡湖股份、顶固集创、兴瑞科技等遭遇跌停。

    受IPO发行节奏影响,近端次新股上周普遍表现强势,蠡湖股份、兴瑞科技等单周均收获两个以上涨停。但是,科创板设立在即的消息引发市场对未来上市资源的预期,一定程度上造成资金在次新股中的短期了结。

    同样遭遇了结的还有多只前期妖股。“次新+人工智能”题材的科创信息昨日早盘便封死跌停,该股前期股价收获4连板;光伏概念的泰嘉股份昨日尾盘被砸至跌停,该股前期股价收获3连板。同益股份、百邦科技、维宏股份等前期妖股昨日同样遭遇跌停。

    游资辗转腾挪

    新题材的崛起,旧题材的陨落,市场“一冷一热”之间来源于游资的辗转腾挪。

    交易所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显示,浙江游资成为本周创投板块背后的最大推手。紫江企业近两日买入榜单中,一线游资中国中投证券杭州环球中心营业部高居买一,买入金额1662.18万元,该席位此前在金力永磁、捷佳伟创等近端次新股交易中高度活跃。

    知名游资席位财富证券杭州绍兴路营业部同时现身紫江企业和复旦复华近两日榜单,买入紫江企业404.44万元,买入复旦复华586.90万元。该席位热衷排板买入“一字涨停”个股,曾在天风证券上市首日成功买入26.23万元,顶固集创、迈瑞医疗等近端次新股买入榜单中也出现该席位的身影。

    此外,一线游资华福证券厦门湖滨南路营业部昨日撤出科创信息,反手现身市北高新近两日买入榜单,买入金额734.13万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